注册

菲律宾助中国在南海取得大成果 杜特尔特频受褒奖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此前,由于南海问题,中国与东盟的关系中总是存在一些不和谐的因素,但此次中国与东盟会议取得重大成果,达成南海行为准则框架,中国与东盟的关系有所改善,这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中菲两国交好。

核心提示:此前,由于南海问题,中国与东盟的关系中总是存在一些不和谐的因素,但此次中国与东盟会议取得重大成果,达成南海行为准则框架,中国与东盟的关系有所改善,这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中菲两国交好。

凤凰卫视5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中国和东盟关系这是中国在世界整个战略地缘政治当中最重要的关系,但是由于有一个南海问题,过去几年在东盟和中国关系当中总有一些不和谐,还有一些微妙的声音。那么中国和东盟有一个最重要的文件,就是在15年之前《南海问题宣言》,然后按照这个《南海问题宣言》,大家都在往一个南海行为准则方面去努力。

吕宁思:那么这一次在贵阳举行的中国和东盟会议上达成了南海行为准则的框架,这是一个相当出色的,相当引人注目的成果,那么这就说明经过十五年大家努力,现在达成一个南海行为准则的框架,那么下面就准备向南海各方行为准则具体的文件去努力了。那么这个框架里面到底包括什么内容?中国外交部发布一个信息就是说,这个肯定是照顾各个方面的诉求和利益,但是大家都相约要保密。而在整个这次,在贵阳举行的中国东盟会议上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和菲律宾是分不开的。菲律宾应该说从中国角度看,他以前是东盟大家庭当中一个坏孩子,为什么呢?因为他在和中国大邻居相处的时候,他经常是和中国过不去,同时也在东盟大家庭里边制造一些和中国对抗的声音。

吕宁思:现在菲律宾换了一个总统,那么这个总统杜特尔特从这一段时间以来,和中国关系相当之好,而且飞速发展,他今年是东盟轮值国主席,前不久在举行东盟峰会的时候,他就告诉东盟说咱们不要跟中国对抗,跟中国对抗大家都没有好处,而且这一次作贵阳又达成关于南海问题各方行为准则,应该说也是由菲律宾整个态度转变所引领出这样一个中国和东盟关系相好。坏孩子一旦变成好孩子,他比原来在里边的好孩子起的作用更大,这就是菲律宾为什么现在特别受到中国的鼓励和褒奖的原因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中菲引领中国东盟关系向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9/wf2_4646401_2244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