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旭:特朗普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暂不会考虑撤回“萨德”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卢琛:究竟这个萨德撤不撤回,美国会如何接招,美国目前国内情况又如何,继续请出各方嘉宾作深入的分析,在上海现场吴旭教授,吴教授我们看到其实特朗普目前他自己个人状况是岌岌可危的,包括反对党对他所谓弹劾的程

核心提要:特朗普目前自己个人状况是岌岌可危,包括反对党对他弹劾的程序,各方都已经进入到步骤当中,进入到一种轨道当中,现在说如果萨德真的往回撤的话,特朗普这种脾气怎么来接这个招?可能吗?

凤凰卫视2017年5月1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究竟这个萨德撤不撤回,美国会如何接招,美国目前国内情况又如何,继续请出各方嘉宾作深入的分析,在上海现场吴旭教授,吴教授我们看到其实特朗普目前他自己个人状况是岌岌可危的,包括反对党对他所谓弹劾的程序,各方都已经进入到步骤当中了,已经进入到一种轨道当中了,那现在又说如果萨德真的往回撤的话,像特朗普这种脾气怎么来接这个招?可能吗?

吴旭: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因为从他的个性性格来讲,包括他执政这一段时间他的外交风格来讲,我觉得在这么一个重大问题上,美国从他原来立场上完全撤退回来,我觉得这个从特朗普个性上无法接受的。但是特朗普现在面临更大的问题,他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那么在过去72小时里面,可以说他的涉及到外交重大问题上,可以说已经出现了几个巨大危机,其中一个就是在十几个小时之前,美国已经由副检察长设立了一个特别的检察官,专门调查所谓特朗普在初选选举过程当中通俄门问题。

那么这个特殊检察官在美国整个政治体制里面是有非常强大的权利,包括他有自己的财权、人权和他这种特殊强制听证的权,我们知道在克林顿总统任期的时候,就因为特殊检察官就相关一个丑闻调查,最后得出莱温斯基丑闻,然后最后启动弹劾的程序。那么特朗普面对这个问题比当时还要严重,因为当时还有民主党对克林顿支持,但是现在因为特朗普几次非常重大一些失误和他的一些丑闻,使得现在他共和党内部对他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质疑,所以外交政策先放在一边,我觉得特朗普现在面对的是他自身如何在未来这一段时间内,把自己的整个权力能够保住的问题。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旭:特朗普自身难保 暂不会考虑撤回“萨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8/5ef60576-c0e5-4f2d-99b1-df1591f266d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