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水扁公然挑衅逼蔡英文做一事 民众吁将其抓回监狱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陈水扁服刑期间仍“业务”繁忙,他一手创办的凯达格兰基金会明天将举办募款餐会,陈水扁在今天向台中监狱提出申请,希望可以出席餐会,还提出希望上台发表十分钟的谈话。陈水扁所

核心提要:陈水扁服刑期间仍“业务”繁忙,他一手创办的凯达格兰基金会明天将举办募款餐会,陈水扁在今天向台中监狱提出申请,希望可以出席餐会,还提出要上台发表十分钟的谈话。

凤凰卫视5月18日《正点新闻》节目,一下为文字实录:

陈水扁所创办的凯达格兰基金会明天就要举办募款餐会,陈水扁在今天向台中监狱提出申请,希望可以出席餐会,还要上台发表十分钟的谈话。而深绿人士就透露,民进党已经派人想要力劝陈水扁不要参加。外界解读,这也显示了陈水扁是一再挑战蔡政府的底线,但官方是很头痛

去年6月陈水扁到台北参加自己创办的凯达格兰基金会募款餐会,当时法务部认定餐会具有政治性,陈水扁并未进入会场,而是在一旁包厢和支持者互动。一年过后,凯达格兰基金会特意敲定19号蔡英文就职一周年前一天再办年度募款餐会,这一次陈水扁不但坚持出席,还要上台致词10分钟,让法务部相当头痛。

张叶森(台湾社社长):本来前“总统”他一直希望说在母亲节前后他的凯达格兰基金会,他能够再来看看这些老朋友。柯建铭连夜赶到高雄去,要劝前“总统”不要再出席。

萧晓玲(台湾教师联盟理事长):我不知道这个执政者或者说这样的政府为什么那么怕陈水扁会跟他的支持者讲话呢?

深绿人士忿忿不平,但保外就医中的陈水扁近来一再挑战蔡政府底线,多次离开住处,参加公开性剪彩活动,并到女儿诊所开幕会上发表谈话。有几次都没有按规定向台中监狱申请报备。台中监狱一度发公文警告,不排除撤销他的保外就医。

胡文琦(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阿扁前“总统”他挑战的其实不只是我想蔡英文“总统”的一个底线,其实我想他在挑战的是台湾2300万人民容忍的底线,因为他的贪腐的事迹已经没有任何的争议了。

陈水扁保外就医后一再游走法律边缘,对执政当局步步紧逼也被认为他如今就是要逼蔡英文表态特赦。根据网络媒体所做的民调显示,民众对陈水扁越来越反感,超过4000名网友认为应该要让陈水扁重回监狱服刑。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水扁向台中监狱提申请 欲出席深绿餐会并致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8/48336883-ed6b-4a89-bb63-68417cdcb50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