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珍镐:文在寅派重量级亲信访华 向中国领导人转达心里话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卢琛:好,回到在韩国昌原市现场的金珍镐教授,金教授我们再看韩国新总统文在寅在派特使的时候,其实他有一些技巧,在非常及时多边这种同时出击情况之下,在中国这部分是非常注意他的诚意和善意,当然也得到中方很高

核心提要:韩国启动特使外交,中美日俄同时发力各有关切,萨德问题横亘当中,韩国新总统文在寅的特使外交已经开始发功,分别派特使前往中美日俄展开四强的外交。

凤凰卫视2017年5月1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好,回到在韩国昌原市现场的金珍镐教授,金教授我们再看韩国新总统文在寅在派特使的时候,其实他有一些技巧,在非常及时多边这种同时出击情况之下,在中国这部分是非常注意他的诚意和善意,当然也得到中方很高规格礼遇,所以您如何分析,这一趟有没有具体指标性的一些任务要完成,不仅仅是体现出一种大家能交流一种善意,有没有一些具体的任务是一定要达成的?

金珍镐:我觉得这次派特使有特点,就是四国加上欧盟也派出去,五个国家,其实最重要级的人物还是派去中国的李海瓒,为什么呢?在卢武铉政府的时候他当过总理,文在寅现在的总统当时也做过总统府秘书长。还有韩国选举过程里,李海瓒影响力,还有他的贡献特别大,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李海瓒向韩国总统也是可以直接说话的,所以他这次派去中国,就是两个原因,文在寅的心里话转达给中国的领导,这里头有些话可能是不会说的很具体,就是大概的方向弄好,下次可能派去部分专家继续去谈,因为中韩之间的去谈有些需要技巧,因为美国很关注这个问题,所以派特使之前,上次被邀“一带一路”代表团也算是一个特使之一,所以这个表明韩国总统文在寅特别重视中国,这里头包含中韩之间经贸问题,而且恢复往前两国关系特好时期那种关系,还一个有关萨德问题,他可能是多少表明韩国的立场,这些具体内容我们要五个国家特使回来之后,韩国再探讨,可能是下一步会谈要开始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金珍镐:文在寅派特使访华向中国领导人转达心里话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8/08a8cf72-4849-4a2c-9332-1dac3570a94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