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特朗普暂时或不会被弹劾 但需严肃看待此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国会里包括民主党议员,甚至部分共和党议员都开始附和,要弹劾特朗普,但现在弹劾特朗普的理据还显不足,不过外界已经在开始讨论这个问题,甚至已经开始影响到美国股市,那大家确实该严肃来看待这个问题了。

核心提示:国会里包括民主党议员,甚至部分共和党议员都开始附和,要弹劾特朗普,但现在弹劾特朗普的理据还显不足,不过外界已经在开始讨论这个问题,甚至已经开始影响到美国股市,那大家确实该严肃来看待这个问题了。

凤凰卫视5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其实我注意到了,其实也不能说美国这些主流媒体就是说特朗普上台以后跟他对着干,他们也是愿意,毕竟他是总统,毕竟他是美国民众选出来的,你看特别是特朗普1月20日之后,无论是《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还有像CNN这些,我们比较方便会看到的,他们对特朗普比较客气的,他们说也给他一个宽限的时机,但是后来很快就全都得罪完了。有的媒体一方面察觉到了总统对他们不喜欢,但是另一方面这些话题,特别像科米,科米被炒,你看从上星期一直到现在,我后来看的都有点烦了,打开电视他们讲的就是,新闻也没有多少新闻,就是找几个评论员然后在说,那么除了福克斯新闻还是竭力为特朗普辩护之外,其他电视台都是连篇累牍就是在批评特朗普。那你说特朗普能不生气吗?然后你看平面媒体,平面媒体对特朗普的分析,我们说平面媒体好处就是他可以比较深入,电视台你找几个人,每个人就讲几分钟,但是当《纽约时报》他把特朗普比作智力像一个小孩子的时候,一方面这也是事实,他说像一个哗众取宠小孩子,这样的批评就很严厉了。

何亮亮:《纽约时报》比方说曾经在越战的时候对尼克松非常严厉批评,但是他们批评尼克松做事情方法,也没有说尼克松像个小孩子,尼克松确实不像小孩子,老谋深算,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而且这几天我们说,刚刚我们说美国国家机器,我的理解当然包括情报部门,当然也包括国会,美国三权分立,立法是很重要的一个部门。国会里面都已经,你看国会议员不仅是民主党,这可以理解,因为他们有党派斗争,甚至共和党议员都开始附和说要来弹劾特朗普,我觉得现在弹劾特朗普理据是不足,但是当人们已经在开始讨论这个问题,而且已经开始影响到股市的时候,那你就必须要严肃来看待这件事情,这不是一件开玩笑的事情。新闻媒体广义的说,他虽然不能说是国家机器,但是社会公器,美国人虽然我知道,其实传统媒体在美国有很大的影响,我觉得比我们在东亚的影响要大得多,美国电视看的人还是很多,美国中年以上人他们每天都看电视新闻,这也就是特朗普为什么特别重视电视。

何亮亮:但是问题是他觉得电视对他不公平,总是冲着我来。那么传统媒体经过这几年改变,传统媒体他们还是发挥了一个优势,就是所谓内容为王,他们也可以办电子版等等,所以我们看这些传统大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等,他就有大量受众。再加上电子媒体,像《华盛顿邮报》继续有很多就有大量的浏览者,那么这些说明什么呢?就是媒体它是一种社会公器,社会公器对于一个成功的总统来说是你要怎么利用他,你让他为你服务,特朗普有很大抱负,他要振兴美国经济,他要让美国经济实行卖美国货,用美国人,那么这一切当然有赖于媒体对他的这种帮助,至少媒体不要反对他。

黄橙子:现在像恶性循环。

何亮亮:现在变成恶性循环,情报部门在反对他,新闻媒体在攻击他,而且他不断的就给新闻,我们话说回来媒体就是像苍蝇一样,特别是资本主义社会,特别像美国这样的社会肯定是报喜不报忧的,总统如果讲一些平淡无奇的话,人家也不会报道,当然他还是要报道,因为毕竟是总统。可是如果你说出很雷人的话,说出攻击国会,攻击情报部门,或者直接来攻击媒体的话,那媒体当然要大作文章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特朗普暂时或不会被弹劾 但需严肃看待此问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8/42e2cb71-1d2b-4aae-9b53-95912af645f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