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特朗普与情报部门矛盾或将激化 未来或炒更多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特朗普现与美国情报部门关系陷入僵局,一方面是因为特朗普倾向于“亲俄”路线,另一方面跟他强硬与自大的性格也有关系。现在情报部门在狠狠打击特朗普,特朗普也因此在执政面临颇多阻碍,但他不是个轻言认输的人,分析预测,他可能会炒更多人,让情报部门更多深喉直接与之对抗。

核心提示:特朗普现与美国情报部门关系陷入僵局,一方面是因为特朗普倾向于“亲俄”路线,另一方面跟他强硬与自大的性格也有关系。现在情报部门在狠狠打击特朗普,特朗普也因此在执政面临颇多阻碍,但他不是个轻言认输的人,分析预测,他可能会炒更多人,让情报部门更多深喉直接与之对抗。

凤凰卫视5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知道美国的这几大情报部门无论在冷战中还是冷战之后一直是把俄罗斯,当然他也把中国作为主要对手,但是俄罗斯显然是更重要的对手。当我们看到其实美国,不仅是美国我们整个西方世界他们主流意识形态,无论是官场还是民间的,包括舆论其实对俄罗斯是相当警惕,我先不说这个警惕有没有道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一位在竞选的时候多次公开在演说中表明对普京总统表示钦佩,对俄罗斯表示钦佩这样一位候选人会让人觉得是很奇怪。

何亮亮:我们现在先不去分析特朗普为什么有这样一种情节,但是这件事情显然让他和美国情报部门之间形成了一个很深刻的冲突,这个冲突我想从情报部门来说他们真的是有这样一个担心,如果这位总统上台之后马上就执行一个亲俄路线的话,那么会让目前已经相当困难的西方世界会面临更大的困局,这是一方面

何亮亮:另外一方面,我想就是特朗普本人他跟情报部门关系,跟他性格有关系,这话怎么说,我们知道唐纳德·特朗普他在到白宫之前他从来没有担任过一天的公职,他跟美国的官场你可以说格格不入,但这没有问题,这就是美国,这就是美国的自由,你又不是一个公职人员我凭什么要跟你官场有什么关系呢。但是你一旦成为总统,对不起,你就要服从官场的规则,而特朗普偏偏是一个个性很强的人。比方说在他当选总统之后,美国根据相关规定,当选总统由国家安全委员会必须要给当选总统提供一份国安简报,虽然这个国安简报没有给总统的那么详细,但是当时就有报道特朗普一口拒绝,他说不需要,他说我什么事都知道,我看电视我都能知道一切。

何亮亮:当时看这个报道我是觉得很奇怪,因为美国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情报部门,那么国安委员会提供给总统的情报不是你报上看到的那种,你要凭这个才能够决策,而且像特朗普这样喜欢看电视到现在还这样,喜欢看电视这反映出他一个特点:第一他这一辈子做两件事情,一个是盖房子,他是个地产商,甚至有的美国人说,他说地产商不是真正的businessman,还不一样,我不去争这一点,反正他这个地产商也是商人。第二,他做电视,这我们都很清楚,他做的那些节目看的都很明显,但是他真的没有一个做,我们说做总统,做总司令这样一个经验。而且他拒绝情报部门给他提供材料及那么当时就让我觉得你做总统跟你做地产不一样,跟你选美也不一样。

何亮亮:其实我想更多情况情报部门跟特朗普之间冲突我们是不知道,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情报部门真的狠狠在打击特朗普,我说在竞选中,我们说弗林先生受到调查,那么有报道说特朗普曾经要求科米,说你不要再调查弗林,为什么要调查弗林呢?因为弗林在竞选的时候,注意他那时候没有公职,他只是一个平民,作为特朗普团队里面一个重要负责对外事务,他跟俄罗斯大使有多次通话,但问题这个通话内容怎么会被泄露出来,平民老百姓不可能去窃听弗林跟俄罗斯大使通话,这是不是情报部门在。

何亮亮:美国媒体在说有一个新的深喉,后来我们才知道身侯是联邦调查局的副局长。好了这次我们看上星期特朗普跟俄罗斯外长见面,结果《华盛顿邮报》登出来说特朗普在会谈的时候,实际上我们知道是把以色列提供给他的最机密关于伊斯兰国情报,特朗普很得意的透露给了拉夫罗夫,那你说谁知道这样一件事情。好了,那你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深喉们正在报复特朗普,你不需要我们的合作,而且你总在好像在践踏我们,因为科米自己不能说话,虽然美国国会在传召他,那你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总统跟情报部门关系如此恶劣,也就是跟国家机器,他本来用这个国家机器来实现自己的目标,比方说特朗普他的最重要目标就是要振兴美国经济,这是最重要,他现在还没有来得及做这些方面事情,先就跟自己国家机器重要的情报部门扛了,那你说他以后怎么去执行。

何亮亮:包括他团队那些人,包括出了事之后团队要给他擦屁股,要给他收拾局面,那么他自己心情就很不好,所以我就觉得感觉他正在成为,他进入白宫才四个月,感觉他已经像个孤家寡人。你看他不出国访问,奥巴马上台四个月已经访问了多个国家,不出国访问问题也不大,人家说他像个宅男,他去的地方最多就是两个,就是他自己的住宅,除了华盛顿以外,一个是他在纽约的住宅,一个就是海湖,就这几个地方。所以这位总统他性格中这些特点好像对于他目前执政危机有直接的关系。但是有一点我觉得可以肯定的,他绝不是一个轻言认输的人,所以接下来他跟情报部门的矛盾会怎么样激化,我看他可能要炒更多的人,但是他炒更多的人可能就是让情报部门更多的深喉要出来跟他对抗,那你说这位总统他要怎么做。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特朗普与情报部门矛盾或将激化 未来或炒更多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5/18/18922864-7a29-450c-9566-24f183aa355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