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的危机来了 若说不清与俄关系他的下场将不好过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特朗普上周在白宫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还有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的时候,据称他是描述了伊斯兰国组织进行袭击的一些细节,而且也透露出打击伊斯兰国一些计划,而这些

核心提示: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特朗普上周在白宫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还有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的时候,据称他是描述了伊斯兰国组织进行袭击的一些细节,而且也透露出打击伊斯兰国一些计划,而这些种种行为也是被媒体说成是一种泄密。

凤凰卫视5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现在跟特朗普跟俄罗斯外长会面这个事情,要联系到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被解职那个事情再看,科米是因为要调查特朗普跟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要调查俄罗斯是不是影响了美国大选而进行调查,所以特朗普感到不高兴,是我的人,你是这个体制一部分,我是总统你是局长,那你得听我的,哪能就说你吃里扒外呢,你还在调查我,名义上说是和希拉里有关系,但实际上就是不是我的人,排除异己,就是要排除异己。所以用非常突然的方式把他解除掉以后,美国一片哗然,一方面是同情科米,但是更大程度是讨厌特朗普,也就是说利用这样一个事件来攻击他,来发动攻势,你说科米有多少人喜欢他,也不见得。但是对这些媒体来讲,或者对特朗普反对者来讲是一个好的武器可以抓住不放,对联邦调查局你本来就是对情报部门你就是不信,就是你不信任他们,或者贬低他们的作用,你现在把联邦调查局局长给干掉,当然你肯定会引起更多的反对。等于说是他当时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事实上就是反正总统权力最大,就像他当年当老板一样,反正我不喜欢可以开除。

但是没想到政治跟商业还是差别很大,所以把所有反对特朗普那些人重新给集结起来,当然也有的人会利用他,利用这个事件。但是这是5月8日的事情解除他,5月9日接着就见拉夫罗夫,当时美国媒体感到很奇怪,这个事情科米被解职就是因为调查你跟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你现在就开始见拉夫罗夫,而且见拉夫罗夫规格非常之高,你想美国接见外国贵宾的时候,有时候都不见得是在椭圆形办公室,但拉夫罗夫只是一个外长,把他请到椭圆形办公室,而且跟着谁呢,就是俄罗斯驻美大使,俄罗斯驻美大使就是跟所谓特朗普跟俄罗斯相通,叫通敌那个有直接关系的,因为像弗林,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还有其他一些官员,包括他竞选官员都跟这个大事有直接的关系,你又把这个人请过来一起见面,当然肯定是大家觉得你看现在你已经被人家抓住那么多把柄,而且是在众目睽睽之下,都认为你跟俄罗斯关系好,都认为你不断表扬俄罗斯总统普京,你现在又把他请到白宫里面还那么高规格的接待,就说明你对俄罗斯还是非常亲密的。

同时另外一方面把美国记者全部关在门外,也不通知美国记者,不让他们进来,只让俄罗斯一个记者摄影记者进来拍,到最后发照片的时候,俄罗斯在发,美国都没有发,所以这种情况之下美国媒体咽得下这口气吗?咽不下这口气,我是美国记者主流媒体,白宫的事情是我们报道,现在变成我们都不是什么记者了,然后把俄罗斯记者请里面去发照片,等等类似这样,当然肯定要进行反攻。过了两天之后经过各方面查,美国记者还是蛮厉害的,我觉得特别跟官方,跟政府部门官员关系很密切,总能找到很多反对特朗普那些官员,所以就是把这个消息捅出来,就是说特朗普泄密,怎么泄密,就是说特朗普讲话的时候,在场的人并不多,但是后来把跟拉夫罗夫谈话的内容整理成文字之后,就在国家安全委员会里面小范围传阅,那可能向媒体透露出来那个人可能就是其中一个人看到这个文件,看到这个东西了。然后《华盛顿邮报》大作文章,然后《纽约时报》也在大作文章,所以你看这几天美国报纸头版头条肯定都是,基本上同样的标题,好像商量好的一样,因为大家都讨厌特朗普,都不满特朗普,都想把他拉下来,至少让国会施加压力,甚至是给他进行启动弹劾程序等等。

所以美国媒体所做的事情就是说,刚才我讲到的,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你好过,就是这样,所以现在这种情况之下特朗普增加了很多执政困难,但特朗普现在他自己可以说是比较单纯一点,不像原来传统的政客那样,诡计多端,或者是老谋深算,他不是这样,由着性子来,很任性,所以在推特上跟媒体对峙,我说的事实,这个事实是为了让俄罗斯跟美国一起打恐,有什么秘密可言,等等类似的,然后又被美国媒体抓住了,你说你们手下官员,白宫官员说你没有泄密,但是你说自己把这事实都说出来了,所以整个情况可以说让白宫非常狼狈,特朗普本人当然也是感到很狼狈,这个事情还不能结束,还没有结束,而且可能还会持续很长时间,只要俄罗斯只要特朗普团队或者他的竞选团队跟俄罗斯的关系说不清楚,调查结果没出来,始终会把这条线作为主打特朗普一根主线,这个事情将来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真的很难预料,就看特朗普他怎么样处理了。

黄橙子:对,其实也很奇怪,特朗普他为什么一定要做的这么明显,不让美国媒体进来,可能不顾及到美国媒体利益,不顾及到美国民众利益,他为什么要做的这么明显,他有什么原因吗?

杜平:我觉得他的心理上可能就是说过不了这一关,就是说美国媒体一直是骂我跟俄罗斯关系密切,而且是各种各样指责都有,但是里面也有很多的传言可能不失的传言也许存在,特朗普自己本身感觉到非常的委屈,你就是跟我为敌,所以我见拉夫罗夫的时候我就偏偏不让你来采访,就是说我就不给你这个机会,看你怎么办,但是没有想到出现这样的事端,这就说明在特朗普他的团队内部其实还是真的有人本来就吃里爬外,说的不好听的话本来就对特朗普可能就不满,然后完了以后把这个东西传出去,其实把这个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文件,或者特朗普会见外国领导人那种讲话内容透露出去其实也是一种泄密,特朗普也可以从法律上追究他,这样的情况之下可能会使得问题更加的复杂,我是觉得特朗普在处理外交事务当中确实是缺少经验,而且没有这种敏感,估计原来遇到的挫折太少,遇到这样的挫折太少,还没有学会,还没有学乖。其实对这样的问题我觉得特别涉及到俄罗斯问题的时候,他应该如履薄冰,本来你就好像是一个罪人了,一个原罪,那你处理跟俄罗斯之间关系的时候,特别这次会见的时候你更加要小心,而不能够让人家就是说找到更多的毛病出来,但是没有想到他还是给人家很多的一些把柄。

黄橙子:但我看您写的文章里面好像是说,他说的这些内幕其实你真正来看也不算什么秘密,真正你要查都是查的到的,但是被媒体解读成这样。

杜平:对,首先不算一个很大的秘密,因为如果说本身他自己总统好意,或者他自己为美国利益负责的话,他说我把这个信息告诉你是因为希望你跟我一起打,在叙利亚问题上进行合作,那美国你不是这件事情,美国媒体也不是说一直要在叙利亚问题上要跟其他合作。另外还有一个美国秘密事实上到了总统的时候不算秘密,总统说什么是秘密就是秘密,说它不是秘密就不是秘密,所以从法律角度来讲,美国的法律追究不了特朗普在这次所谓的泄密事件当中,他可以任意把他自己认为可以说出来的事情向外国人说,或者公开的说,说出来就不是秘密了。但是你们比如说联邦调查局或者国家安全部门认为这是秘密,但是到了总统这个阶层的时候,那就标准是总统来定,法律上追究不到他,但是特朗普可能在这个问题上,我刚才讲的确实不太小心,只要人家抓你,只要媒体跟你过不去,你什么问题都有可能变成问题,什么事情都有可能被人家抓住说你是错误,这就是特朗普在执政问题上非常大的困难,就是媒体不合作,往往会使得你在执政问题上也会受到很多障碍,所以这次对他来讲是非常大的教训。接下来他还要访问比如说,马上就要访问以色列、沙特阿拉伯,然后还有比利时、意大利等等,我估计在这个过程当中美国既然带着放大镜来看他一言一行,只要整你,他什么时候把它放大,在媒体上作大标题头版,然后让大家说他就是泄密,因为所谓泄密其实是这是媒体在定的。《华盛顿邮报》说他是泄密,但如果按照特朗普权利的话我有权利这么说,我说了以后就不是秘密,就是这样的。

黄橙子:所以感觉他现在给自己埋下了很多后患,后果如果很严重的话会到什么地步呢?

杜平:就是说一点一点一步一步把他推到大家都认为他不能够,没有能力当总统的那个地步。然后到最后就是说启动司法程序,或者是国会里面启动审查程序,然后共和党也招架不住,对共和党的中级选举可能会造成很大的问题,所以可能就是说要跟他切割,然后对他展开调查程序都有,所以就是看特朗普他能不能过这些关,一关一关的过才有可能,否则的话我估计一般心理承受能力很难过的去。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只要竞选团队说不清与俄关系 特朗普都将遭遇攻势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7/46fb2eaf-abc6-412b-a510-afaa0693fc4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