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向美购两艘佩里级军舰 台媒批当冤大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台湾向美国购买的两艘二手佩里级巡防舰在13日抵达了左营军港,佩里级巡防舰是美国海军在上世纪80年代所生产的导弹巡防舰,但目前已经全部退役。美军举行的2016环太平洋军演就曾安排退役的佩里级巡

核心提要:台湾向美国购买的两艘二手佩里级巡防舰在13日抵达了左营军港,佩里级巡防舰是美国海军在上世纪80年代所生产的导弹巡防舰,但目前已经全部退役。美军举行的2016环太平洋军演就曾安排退役的佩里级巡防舰作为靶舰,因此有台湾岛内媒体质疑,投入56亿新台币向美方购买两艘的佩里级巡防舰是当了冤大头。

凤凰卫视5月1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台湾向美国购买的两艘二手佩里级巡防舰在13日抵达了左营军港,台湾现役的自制成功级巡防舰是美方授权在台生产的佩里级,因此台军在后勤与训练上驾轻就熟。这两艘所谓的“原装”佩里级也装有当初美方不愿意出售的AN/SQR-19拖曳声纳,侦测潜艇能力优于成功级舰艇。佩里级巡防舰是美国海军在上世纪80年代所生产的导弹巡防舰,总数高达51艘,但目前已经全部退役。美军举行的2016环太平洋军演就曾安排退役的佩里级巡防舰作为靶舰,因此有台湾岛内媒体质疑,台湾投入56亿新台币向美方购买两艘已可当成靶船的佩里级巡防舰是当了冤大头。至于SQR-19拖曳式阵列声纳的声阵长243米,拖缆长1706米,拖曳深度可以达到365米,在大洋中探测距离可以超过120公里,不但能够有效地侦测潜艇的行踪,还具备对于活动目标的分析能力,能够对目标加以标定以及识别类型。而此型SQR-19拖曳声纳也是台湾海军等了20年才终于获得的先进侦测系统。台湾媒体认为能够强化台军的反潜能力,在中国大陆有军事分析指出,虽然佩里级巡防舰能够帮助台湾提升一些战斗力,但总体来说它仍然是一款非常落后的军舰,在真实的海战当中佩里级巡防舰的生存能力比较弱,对于敌方反舰导弹的防御能力也比较差。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湾向美购两艘佩里级军舰 台媒批当冤大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7/3ee03735-ab1b-4f0d-80a5-2adc04b6141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