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新杀器三处胜过美军同类装备 打航母防不胜防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国研制地效导弹,或成为航母终极杀手。地效导弹航程较远,可达600公里,地效导弹荷载高达一吨,因便宜可大量使用,形成弹海战术,利用地效掠海飞行,使航母雷达难以察觉。凤凰卫视5月17日《军情观

核心提要:中国研制地效导弹,或成为航母终极杀手。地效导弹航程较远,可达600公里,地效导弹荷载高达一吨,因便宜可大量使用,形成弹海战术,利用地效掠海飞行,使航母雷达难以察觉。

凤凰卫视5月1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在10日报道中国互联网日前流传的一张“地效无人机”的图片,称可以攻击水上的大型目标,实施快速远端鱼雷攻击和海面区域封锁,是中国“彩虹”系列无人机的最新成员。根据网上的消息指出,该机最大的起飞重量为3吨,最大载荷达到了1吨,巡航时间1.5小时,而巡航高度为一到六米的掠海飞行,可以对军舰进行“致命攻击”。文章也认为这种无人机造价要比重型或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低得多,可以组成独立机群突破敌方海军编队防控系统的可能性很大。这种“无人机”也可以与反舰巡航与弹道导弹还有空军战机配合,无人机还可以从水面起飞,非常适合部署在南海岛礁上,不用跑道照样可以飞。中国《环球时报》也指出,这种无人机的正式名称是“地效导弹”,是利用地面效应原理实现超低空稳定飞行的一种新概念导弹,具有极强的突防和打击能力。巡航速度为0.6马赫。有中国航空专家认为,“地效导弹”挂载反舰导弹在距离海面10米以内掠海飞行,对方的雷达很难发现。此外它搭载的载荷也可以模组化,除了搭载攻击武器,还可以搭载反潜吊舱作为反潜平台,甚至可以作为防控平台使用。而香港的军事评论员认为,如果“地效导弹”可以做到150吨,它的价值将会超过美国的MV-22鱼鹰,将大量病例投送到1000公里范围以内的岛礁之上。

万俊:您看最后这个片中提到地效导弹,在未来战略当中到底会占到什么样作用?有什么优势?是不是真的成为敌方军舰大杀器呢?

马鼎盛:导弹有很多种,打航母弹道导弹也行,巡航导弹也行,这个地效导弹的好处有几个。第一个它航程比较远,600公里,美国和他盟国鱼叉导弹100多公里,顶多也就是打300公里,这是一个远。第二个它的载荷大,一般鱼叉导弹、捕鲸叉导弹载荷也就200公斤,那么地效导弹可以1吨,五倍,你打中了他那个弹口大概是几英尺,我打中了那弹口是几米,那这杀伤力就不同。再有一个就是便宜,鱼叉、捕鲸叉美国货一百多万美元,中国这个两百多万人民币,便宜,因为便宜就可以大量使用,形成一个弹海战术。再有一个它的缺点虽然是飞得慢,但是它是掠海飞行,因为是地效,它要利用地效,它在海面1米到3米掠海飞行,所以雷达基本上盲区那么如果是打航空母舰的时候,高空是弹道导弹打下来,然后中空是巡航导弹打,它这个掠海贴着海打,所以航母也好,航母战斗群也好,防不胜防。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鼎盛:地效导弹掠海飞行攻击 航母防不胜防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7/1a2cdfc5-998f-4c10-a191-9dd75feddf9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