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刚说考虑加入亚投行 财长和官房长官就急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任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在北京会见了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就改善中日关系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且接收了由二阶俊博转交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笔信。此前一天日本首相安倍表态说,如果条件成熟会考虑

核心提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在北京会见了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就改善中日关系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且接收了由二阶俊博转交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笔信。

凤凰卫视2017年5月16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在北京会见了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就改善中日关系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且接收了由二阶俊博转交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笔信。此前一天日本首相安倍表态说,如果条件成熟会考虑加入亚投行,但是又遭到日本财务大臣等高官的集体反驳。

解说:16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并接收了二阶带来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历史也证明和平友好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中日应该对干扰两国关系改善的问题症结深入思考,并采取措施加以扭转,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排除干扰,推动中日关系延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

二阶俊博也转达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期待改善两国关系的意愿,并邀请习近平以及其他中国政府高官在今年或明年方便的时候访问日本。二阶俊博在此次访问北京前接受访问时,曾建议日本政府应尽快决定加入亚投行,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

记者:日本有参加亚投行的可能性吗?

二阶俊博(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你可以认为日本有参加亚投行的可能。

解说:15日晚二阶的表态在日本东京出现了回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媒体前表示,关于加入中国政府主导的亚投行事宜,一旦条件成熟将进行考虑。但安倍的话音未落,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16日就表示,日本对于加入亚投行的态度完全没有改变,仍然保持慎重加入的政府方针。此外官房长官菅义伟16日上午也表态称,加入亚投行为时尚早。看来在相向而行的愿景下,日本官方仍未统一对华政策立场,这是否预示着中日关系短期内还将面对一个摇摆不定的未来。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任韧【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安倍刚说考虑加入亚投行 财长和官房长官就急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6/fef1fe26-1931-4b09-8739-aab50a6e4af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