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拉里突然开始行动欲上位 因看到弹劾特朗普可能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深陷通俄门,民众支持率不断下降,同时也遭到美国新闻界的围攻,这就使得美俄关系缓和越来越难。希拉里阵营也看到了重新上台的机会,因此不断地开始活动。

核心提示:特朗普深陷通俄门,民众支持率不断下降,同时也遭到美国新闻界的围攻,这就使得美俄关系缓和越来越难。希拉里阵营也看到了重新上台的机会,因此不断地开始活动。

凤凰卫视5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回到在广州现场吴旭教授,其实看来对俄罗斯来说确实也是,面对这样一个本来可以往前推进俄美关系美国新总统,但是由于他的错误百出,可能使这种关系恢复越来越难。那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希拉里似乎有东山再起之势,现在是一个特别好的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的时期吗?她在推特宣布成立一个新的组织叫做共同前进政治团体来对抗特朗普政治的主张,在美国国内这种两党斗争是不是现在出现白热化?

吴旭:是的,原来对希拉里阵营来讲可能这一次惨败之后可能觉得四年时间肯定要偃旗息鼓了,但是没有想到新上来的总统是这样的,可以说是在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那么到两天前,应该是5月15日的时候最新的民调,他已经低到一个最低点,是大概36%到38%对于特朗普的支持率。还没有一个美国任何一个总统在上任一百多天的时候,在这么样低的支持率还能够走的很长远,更何况现在特朗普还被所有几个大的机构随时在调查,而且这种调查也走向越来越深入。另外一点就是除了这个两党对总统宝座这种争夺以外,美国的媒体现在已经公然跟特朗普白宫可以说这种敌对关系已经白热化。你比如说现在麦克马斯特直接来讲《华盛顿邮报》你是在说谎,你是在做假新闻。那么《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等于是美国良心大报,他们在报道的时候对自己真实性和权威性一直是非常谨慎,那么既然美国白宫直接指责美国旗帜性报纸你是在说谎,因为上次特朗普也直接说《纽约时报》你在说谎。

那么当你和整个美国新闻界这样为敌的时候,等于特朗普已经把自己逼到一个可以说是很狭窄一个空间里面,那么美国到现在另外一个非常,可以说在网络空间还有包括在美国知识界里面经常被提的一个twenty-fifth,就大家都在暗指美国宪法修正案第25条可能被启用。那么第25条就是说当所有的内阁成员认为总统不适于再当总统的时候,无论是因为心理因素还是健康因素的时候,那么就可以来提请弹劾请他来辞职,那么这个也就给希拉里阵营突然展现出了一个可以随时上位的可能性,我想这也是激活希拉里阵营一种重要原因。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旭:特朗普存在遭弹劾可能 希拉里或随时上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6/cbf56533-c4ba-4e5b-ae77-da7222200ef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