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长乐获南华大学荣誉博士 感恩星云大师嘉许凤凰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2017年5月16日上午,《星云大师全集》在台湾佛光山藏经楼盛大发布。适逢佛光山开山五十周年圆满之日,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莅临盛会,见证佛光山的伟大历史瞬间。发布会上,刘长乐获颁南华

在台湾,适逢高雄佛光山开山五十周年,佛光山16号上午举行集结星云大师一生著作,共365册的《星云大师全集》发布会,《星云大师全集》共三千余万字,分12大类,5万条目,有系统阐述星云大师对人间佛教的思想和理论。典礼庄严,冠盖云集,除了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高雄市长陈菊等政界代表,还有多位来自两岸三地和日本的学商界知名人士。典礼中,星云大师和应邀观礼的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也分别获香港中文大学和台湾南华大学颁赠荣誉博士学位。

星云大师:这是我一生的累积

星云大师一生笔耕不辍,佛光山将大师著作汇整,集结成365册,共三千余万字的《星云大师全集》首次公诸于世,在佛光山举行发布会,并透过短片,向信众们阐述大师的写作因缘。短片介绍大师从出家,历经战乱,弘法,都不曾停笔,内容更是包罗万象,《星云大师全集》是大师智慧结晶,同时是人间佛教的发展历程。

大师因病不便,委托前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代念致词,仍念念不忘人间佛教在世间的传播,“不要把'人间佛教'误会,成为一段'学说',应该要能更珍视在“人间佛教”的团结之下,才能展现未来宣扬佛教的实力。”

星云大师今年已经91岁,出家近80年,弘法60余载,大师的坚持与努力,留下的著作将让佛法更深入人间。

星云大师获香港中文大学颁赠荣誉博士学位,由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颁授

星云大师获中文大学颁荣誉博士学位

香港中文大学肯定星云大师的成就,决定颁赠大师社会科学荣誉博士学位,由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于典礼中颁授。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获台湾南华大学颁赠荣誉博士学位,由台湾南华大学校长林聪明颁授

刘长乐获台湾南华大学颁荣誉博士学位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应邀观礼,并获台湾南华大学颁赠荣誉管理科学博士的学位。南华大学校长林聪明在表彰词中指出:“(星云)大师形容他是一个大慈大悲、有智慧、有情有义的杰出企业家,南华大学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来利用今天这个盛会,来颁发刘总裁荣誉博士学位。”

典礼上,星云大师向刘长乐颁赠《星云大师全集》典藏证书

刘长乐在答谢词中表示,“大师努力沟通两岸的榜样行为,启发了我与凤凰卫视。这些年来,我们位卑不敢忘忧国,努力拉近全球华人的距离,把'大事发生时我在场'当成行动宗旨,以独立的品格、独特的视角,独家的新闻,向世界发出华人的声音,努力使中华文化光华于天下。”他又表示,面对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特别需要像星云大师、像佛光山的诸位和南华大学的师生们那样,洗尽铅华、追求人性本质的苏醒,心无旁骛地研习中华文化,以素静之雅、温润之美,追求般若的真义、生命的真谛和生活的真善之美。”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刘长乐获南华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感恩星云大师嘉许凤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6/b206ca55-3967-4fc6-96f5-11e5c6491ce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