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成:“一带一路”未来发展需关注三方面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未来还存在一些挑战,主要有三:其一是安全问题,因“一带一路”涉及区域多是恐怖分子和核扩散比较危险的地区;其二,很多国家正处于经济转型期,不确定因素很多;其三,治理机制和市场化行为也有待进一步改善。

核心提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未来还存在一些挑战,主要有三:其一是安全问题,因“一带一路”涉及区域多是恐怖分子和核扩散比较危险的地区;其二,很多国家正处于经济转型期,不确定因素很多;其三,治理机制和市场化行为也有待进一步改善。

凤凰卫视5月1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最后一分钟我们把时间交给华盛顿现场李成主任,您怎么看“一带一路”未来的所面对的挑战?

李成:我就简单讲三个方面,第一个还是安全问题,因为这个区域是恐怖分子和核扩散比较危险的地区,实际上奥巴马在他的第一任期当中也提出过美国的丝绸之路,但是不了了之,就是因为安全问题。第二个是经济,因为这些国家很多国家包括中国在内,都在进行非常痛苦的经济转型,而转型过程当中要承担很多新的挑战,我觉得这个是我们要注意的,尤其在金融危机目前情况下并没有完全消除情况下。最后一点还是治理机制改善和市场化的行为进一步促进,就是刚才你讲到很多标准必须要贯彻,否则的话,这个回报,或者是产生的积极效果会大打折扣。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成:“一带一路”未来发展需关注三方面问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5/facfd853-5187-4186-af73-d604717d3ca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