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成:美国应正视“一带一路”对世界的巨大影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特朗普政府对待“一带一路”的态度开始比较暧昧,到临近峰会时,才突然决定要参会,这表明美国有了一些心理上的调整。特朗普作为一个商人,也势必能够评估个中利弊,他会看到这对美国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会。

核心提示:特朗普政府对待“一带一路”的态度开始比较暧昧,到临近峰会时,才突然决定要参会,这表明美国有了一些心理上的调整。特朗普作为一个商人,也势必能够评估个中利弊,他会看到这对美国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会。

凤凰卫视5月1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那接下来美国的角色,我们留给华盛顿现场的李成主任。我们看到其实特朗普政府包括之前的奥巴马政府,对待“一带一路”倡议其实从一开始态度比较暧昧,到临近峰会开始的时候,突然决定要参加,所以你怎么看美国在其中的角色,美国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未来去对接“一带一路”战略?

李成(布鲁金斯学会中国中心主任):我觉得首先美国正视“一带一路”对整个世界经济秩序的巨大影响,因为我们知道信息是不对称的,在中国在很多其他国家在谈论“一带一路”的时候,美国对这个问题的了解还刚刚开始,在美国媒体当中看到报道并不是特别多,而且有些报道还是负面的。所以这里边有很多误解,也有一些心理的调整。

李成(布鲁金斯学会中国中心主任):但是我觉得习主席在峰会提出六个不,“一带一路”不是挑战现有或者取代现有经济秩序,不是输出中国的意识形态和发展模式,不是转移中国的产能过剩等等六个不,我觉得是直接回答了西方很多人的担忧和忧虑

李成(布鲁金斯学会中国中心主任):同时,我觉得特朗普政府对中国“一带一路”会有与他前任不同,会有更广泛、更清晰的认识。我觉得特朗普能够看到这个不仅是一个挑战,同时更多是机会,因为美国的利益跟中国利益在亚太地区有很多方面是一样的,不管是安全也好,经济秩序也好,“一带一路”是促使安全和经济秩序重整,这对美国利益来讲是有利的。我觉得特朗普作为一个商人,作为一个开发商,他是可以看到这一点的。我觉得美国在以后会有一连串的变化,同时美国企业我觉得会看到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而且会积极的参与,但是这要有个过程,实际上在其它国家也都面临着一个认识的过程,我觉得假以时日这个问题是能够改善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成:美国应正视“一带一路”对世界的巨大影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5/ffdf3453-81fe-4db1-91cd-d05d60933ae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