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多角度关注“一带一路” 质疑和担忧声音难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引起外媒的高度关注,他们关注或报道的焦点主要有三:第一是从事实角度对“一带一路”展开阐述;第二是关注中国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去构建全球秩序;第三则是对“一带一路”提出些许质疑,担心中国难以真正实现目标。

核心提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引起外媒的高度关注,他们关注或报道的焦点主要有三:第一是从事实角度对“一带一路”展开阐述;第二是关注中国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去构建全球秩序;第三则是对“一带一路”提出些许质疑,担心中国难以真正实现目标。

凤凰卫视5月1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晓雯,请告诉我们你的这两天观察,外媒对这一次“一带一路”峰会关注焦点是哪里?

倪晓雯:那对于这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外国媒体也是十分的关注,包括这次论坛的现场新闻中心,我们看到非常多的外国记者。其实他们关注重点可能不仅仅是在论坛本身,也有关注到这四年来就倡议提出以来“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成就,以及下一步可能会遇到一些什么样的问题。

倪晓雯:我们也关注到在媒体报道当中可能会涉及这样几个重点,第一类是有一些媒体会去试图说明这个“一带一路”本身是一个什么样的倡议,因为它涉及到很多方面,包括贸易投资、政策沟通等等,所以有一类报道是从事实角度来去全面阐述“一带一路”倡议的规划内容。比如说更详细一点的报道会去追踪过去几年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情况,在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等等,这是第一类关注的重点。

倪晓雯:第二类我们也关注到外媒报道可能会从一个角度,也就是从一个全球化的角度如何构建全球秩序角度来解读“一带一路”,他们也试图去回答这样一个问题,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到底想试图构建一种怎样新的全球化模式,那有一些报道也是试图在挖掘这几年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如何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包括从教育、旅游、投资贸易这些领域去作分析。

倪晓雯:第三点我们也关注到其实有一些媒体还是提出了一些质疑和担忧的,不过这个质疑也并不是针对“一带一路”这个目标本身,因为“一带一路”提出四年多来其实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国际共识,那这些担忧可能更多的集中在中国是否能够真正的实现这个目标上,针对这个质疑就有一些媒体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看法。比如说你在项目选择上就要十分的谨慎,就要仔细的考察,这个项目一定是要对于对方当地经济民生都有利,而且是有利于双方的项目,才有可能真正的去助力全球复苏。我们关注到外媒关注焦点就是以上这些。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外媒多角度关注“一带一路” 质疑和担忧声音难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5/3057b7b3-e7dd-4392-8a7d-ae0f5cc5155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