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友骅:蔡英文早晚要引进“萨德”系统 可能是这个时间点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彭诗婷:对,就是我觉得蔡英文如果正常的话,她其实不会同意萨德的,但是我现在对她是非常的不是那么有信任感的,请教友骅哥,刚才其实老师分析的很清楚,就对美国的立场,但如果今天美国真的卖给你了,蔡英文因为我

核心提要:资深媒体人张友骅认为,台湾短期内不会引进“萨德”,但长期一定会。现在韩国有萨德,日本也要买萨德,那第一岛链的真正突破口或者缺口是在哪边,就在台湾。

凤凰卫视2017年5月13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对,就是我觉得蔡英文如果正常的话,她其实不会同意萨德的,但是我现在对她是非常的不是那么有信任感的,请教友骅哥,刚才其实老师分析的很清楚,就对美国的立场,但如果今天美国真的卖给你了,蔡英文因为我们现在很了解她现在就想好好紧抱美国,那现在特朗普上台之后不确定性太多了,她真的就是一口气直接买了吗?有可能吗?

张友骅:台湾买萨德短期不会,长期一定会。

彭诗婷:长期一定会。

张友骅:长期一定会,因为现在韩国有萨德,日本也要买萨德,那刚刚好第一岛链的真正突破口或者缺口是在哪边,就在台湾。就美国的战略他来讲的话,他们认为中国大陆是2020年会出第一岛链,到了2025年到2030年之间,会在控制第一岛链他迈向第二岛链,就是说如果中国大陆的战略不改的话,就美国的立场来说,他第一岛链我还可以有广阔的太平洋可以歼灭你,但是现在问题来了,当他要到第一岛链跟第二岛链的时候,是触及到了美国战略核心利益,所以现在美国是未雨绸缪,我韩国部署,我日本部署,那剩下一个缺口台湾何时部署,我刚刚讲就顺着美国的意见,我这边我再举一个很现实的例子,就是台湾认为说短期内你萨德不要进来,但是我能不能向你美国去采购所谓的神盾舰,神盾舰他是用热舰移交的方式,就是说当神盾舰它退役以后,台湾以二手舰的价格把它买回来,搭配台湾的什么?四艘的纪德舰,九艘的成功舰,就是说可以形成两端,就是台湾口的北,台湾口的南,就是说他帮美国去控制这两个海峡的孔道。

那从这个角度你来分析,台湾最近不会买萨德,但是他的的确确想要引进神盾舰,那引进神盾舰各位去看看,萨德是陆基系统,那海基系统就是神盾舰,所以台湾是会用什么?会用蚕食鲸吞的方式慢慢慢慢的把它引进,这如同爱三已经建构完成,爱二性能提升也完成,长程预警雷达也完成,神盾舰也完成的时候,那请问缺了一个就是萨德系统,就是五合一的。所以我觉得蔡英文政府,大概在短期内他不会引进萨德系统,避免去刺激中国大陆,可是你长期来看的话,他总有一天会屈从美国的压力,把萨德系统放置在台湾,或者建构在台湾,毕竟你有一座长程预警雷达再配合神盾舰再配合萨德刚刚好,就是三合一。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文在寅下一步 牵动东亚情势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4/e5031413-6849-44ad-9970-637cea1aee1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