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若美在台部署“萨德” 岛内学者:那台湾就没有明天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彭诗婷:美国积极布局东亚,我们也知道说他把萨德放在韩国在,那今天如果韩国不要了,那台湾会不会成为今天美国要来突破东亚的突破口呢?张亚中:我想你的意思说,如果韩国不要萨德,美国会不会把萨德部署到台湾。以

核心提要:美国积极布局东亚,把萨德放在韩国,如果韩国要求撤走,台湾会不会成为美国要来突破东亚的突破口?

凤凰卫视2017年5月13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美国积极布局东亚,我们也知道说他把萨德放在韩国,那今天如果韩国不要了,那台湾会不会成为今天美国要来突破东亚的突破口呢?

张亚中:我想你的意思说,如果韩国不要萨德,美国会不会把萨德部署到台湾。以我的观察来讲,我觉得还是有些问题所在,我觉得第一个说,其实我们知道国际上也是出师要有名,就是你要部署爱国者三号飞弹,或者萨德飞弹的时候,你必须跟老百姓讲你为什么部署。譬如说像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弹系统,他摆在波兰,摆在土耳其,他用的理由就说因为要防止伊朗,那部署在南韩的萨德,他用的理由是因为要防止北韩,那我请问你部署在台湾的萨德,你到底要防止谁,不会防止北韩吧,因为北韩打美国不会经过台湾,那毫无疑问就是面对中国大陆。所以在南韩部署萨德跟在台湾部署萨德第一个在整个意义上是完全不同的。

第二个就是对于像在你南韩部署萨德北韩当然是反对的,可是关键在于说不是你北韩反不反对,是中国大陆反对其实才是最重要的。那么毫无疑问的如果要在台湾部署萨德,他就面对两个问题,第一个台湾岛内的问题,就是基本上包括这些泛蓝的,就像我们这些人,我们会充分理解到说在台湾部署萨德飞弹其实对台湾来讲100%,或者1000%是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换句话说你部署萨德飞弹那一刻开始,台湾就无时无刻面临着战争的冲突,而且你被美国完全是绑在一起,但是美国距台湾是非常遥远的,他就算航空母舰来,还需要一点时间,如果两岸之间发生了冲突,那么台湾其实没有明天了,我想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他面对是向中国大陆强烈的反对,中国大陆基本上在联合国也是安全理事会员国,他和美国之间有一些共同的利益所在,所以我不认为说美国会这样子轻率的就把萨德布置在台湾,而引发了美中之间的无论政治方面或者其他安全方面这种龃龉,我觉得对美国来讲其实对于特朗普来讲,他不是一个很好的商人所做的一个算计。所以我个人看法美国或许对台湾,会其他的一些武器给你一些部署,象征的意义,但是对于萨德这一种已经行在台面上,非常具有高度指标意义来讲,我个人认为说几乎是很难做到的。如果说蔡英文她愚昧到要去接受萨德飞弹,那我真的说她实在是太愚昧了,那真是把台湾的安全当笑话来处理了,所以我们站在社会反对方来讲,我们第一个会坚决让这个事情不要发生。第二个我们要提醒民进党不要犯这种错误,这是非常重要的关键。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文在寅下一步 牵动东亚情势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4/e5031413-6849-44ad-9970-637cea1aee1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