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东南亚和欧洲将是“一带一路”发展两重点地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即将召开,本次由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亲自出席的国家主要集中在欧洲和东南亚,表明这些国家对于“一带一路”更加积极和重视。凤

核心提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即将召开,本次由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亲自出席的国家主要集中在欧洲和东南亚,表明这些国家对于“一带一路”更加积极和重视。

凤凰卫视5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高峰论坛马上就要开了,越南国家主席第一次,应该说是率先访问中国,先是当然是国事访问,今天跟习近平主席举行了会谈,双方也签署了一系列的协定,说明在南海问题上各方之间这种缓和的局面还会持续下去,而且正在稳固当中。明天就是菲律宾的总统杜特尔特要经过香港,然后到北京也参加“一带一路”会议。这两个主要的国家,就是跟南海争端有关的国家,如果能跟中国继续改善关系的话,那么南海问题事实上确实就是现在面临的问题是非常的良好,局面非常不错。

关于“一带一路”的问题,其实14日、15日就开,现在为止应该有24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出席会议,当然还有其他的很多一些嘉宾,或者高官。从这29个国家的元首和首脑分布来看,看一个比较特别的现象,我统计了一下,29个国家里面其中有10个国家来自于欧洲,10个国家来自于欧洲,然后呢,7个国家来自于东南亚,也就是东盟10个国家里面有7个国家,他们的元首或者政府首脑到北京开会,然后这样的情况之下,就给我们一个基本的感觉,就是大多数国家是分布在欧洲和东南亚地区,当然还有中亚,非洲也有,南亚有两个。将来我们可以看得出来,“一带一路”的发展的规划,从地图上看的话,可能还是集中于中亚,从中亚到中东,而且整个欧洲地区应该是非常重要的一块。所以这对中国来讲,特别是对“一带一路”发展的情况来讲,应该是非常好的局面。然后东南亚十个国家里面印尼、菲律宾、缅甸、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和越南,这七个国家也参与到这样的会议当中,当然其他国家没有派领导人来并非说不参与“一带一路”,而是说这几个国家给人感觉好像更加重视。

所以将来的发展的局面应该这两大块是“一带一路”非常用力的地方。也就是说从丝绸之路经济带一直到欧洲地区,然后是东南亚地区,或者南亚地区。所以就整个的蓝图我们基本上可以看得出来,就是这些国家比较积极。将来发展的目标,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其他方面的建设,或者合作,我估计在这一方面可能会比较多。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东南亚和欧洲将是“一带一路”发展两重点地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1/8792b9a8-6afb-4444-9c0e-beb46bc22f2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