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将来还有人买房吗?调查显示中国80后、90后住房自有率达70%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最近对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九个国家的“千禧一代”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中国的“千禧一代”住房自有率高达70%,在这九个国家当中是最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最近对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九个国家的“千禧一代”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中国的“千禧一代”住房自有率高达70%,在这九个国家当中是最高的。

凤凰卫视5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据汇丰银行最近做的一个调查,也就是对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九个国家的“千禧一代”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中国的“千禧一代”住房自有率高达70%,在这九个国家当中是最高的。所谓的“千禧一代”是美国的一个说法,指出生在20世纪最后20年这一代人的年龄层,也就是中国所说的80后和90后。华尔街最近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报道。认为说中国这一代的人就非常热衷于购买房产。

分析认为,中国“千禧一代”住房自有率高的原因是中国的父母购房的时候,常常把房产登记在孩子的名下,为子女以后结婚过日子做准备。汇丰银行的调查也发现,40%的中国的“千禧一代”年龄层购买房子的时候获得父母的资助,在九个国家当中也是名列第三。另外,越来越多有条件的中国“千禧一代”开始寻求海外置业,主要的原因是希望通过海外购置房产来对冲人民币贬值的风险,而且在环境更好的城市寻找担负得起的住房,为下一代在海外学习做准备。

这个趋势催生了大量方便用户购买海外房产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北京一家运营商提供的数据显示,大约80%的活跃的用户年龄都在20到39岁,其中有两万名客户已经成功在海外购房,或者正在购置过程当中。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公民每人每年有五万美元的购汇额度,而且不允许用于购置海外的房产。但业内人士称,政府出台的限制越多,反而会激发人们在海外投资的欲望。

这条新闻其实跟部分人士有关系,我们初次看这个新闻的时候觉得好像中国的年轻人购房能力很强,吓了一跳,后来突然发现,原来是他们的购房其实是父母出钱的。这个事情我们可以关注一下,也没什么好点评的,就是让大家知道现在这样的趋势,就父母出钱,父母花钱,让孩子得到房地产,甚至还有一个趋势就是说希望在海外购置房地产,为什么下一代来做准备。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汇丰:中国“千禧一代”住房自有率高 热衷海外购房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1/0cedf20c-aba8-4ef0-9af2-d31f183c070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