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武当山开幕 刘长乐出席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00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5月10日在道教圣地湖北武当山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道通天地 德贯古今”,吸引了美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组织参与。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5月10日在道教圣地湖北武当山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道通天地 德贯古今”,[详细]

任韧: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10号在道教圣地湖北武当山开幕,会期共三天,吸引了三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的道教组织参与。解说:本届国际道教论坛的主题是“道通天地德冠古今”,旨在挖掘道教文化

核心提要: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5月10日在道教圣地湖北武当山隆重开幕,会期共三天,吸引了美国、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组织参与。

本届国际道教论坛的主题是“道通天地德冠古今”,旨在挖掘道教文化的深刻思想内涵、阐释教理教义、彰显道教文化的现代意义和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向论坛发来贺信,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等外国政要以及一些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发来函电致贺。

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出席了论坛开幕式,还在当天会晤了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刘长乐说,湖北位于中国的中心,得天独厚。武当山是道教的发源地之一,凤凰卫视已经连续报道了3届国际道教论坛,今年是第4年参加并且报道这一盛事。

蒋超良肯定了凤凰卫视取得的成就,赞扬凤凰打造了全球最强华闻媒体,特别是海外了解中国大陆、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窗口。蒋超良说,湖北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图腾所崇拜的就是凤凰,希望与凤凰卫视一起,以文化作为产业的发展,促进文化事业的改革。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是一个国际性的道教文化交流的平台,规模大,有来自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的道教界、学术界等300多人的代表和300名嘉宾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湖北武当山开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1/1c813ee3-9c93-489c-b4ba-d09fb0d31f4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