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无法出席世界卫生大会 台官员:是国际社会的损失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世界卫生大会将于22日在瑞士举行,台湾没有收到邀请函,台湾卫生部长陈时中表示无法参加大会是国际社会的损失。国民党狂批蔡英文政府不愿直面问题,只会连发twitter,企图键盘治国。凤凰卫视5月

核心提要:世界卫生大会将于22日在瑞士举行,台湾没有收到邀请函,台湾卫生部长陈时中表示无法参加大会是国际社会的损失。国民党狂批蔡英文政府不愿直面问题,只会连发twitter,企图键盘治国。

凤凰卫视5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台未获邀赴WHA 官方提备案续争

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WHA22日将在瑞士日内瓦登场,网络报名8日已经截止,台湾没有收到邀请函,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9日亲自召开记者会证实此事。

陈时中(台湾卫生福利部长):台湾没有办法参加WHA,当然是我们的损失,但也是国际社会的损失

王佩玲(台湾涉外部门发言人):希望台湾能够专业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的这样的共同诉求,以及台湾过去8年来有贡献的参与WHA的成果,尽速寄送邀请函。

台湾官方相关部会接连表达不满,并声称,监管网路报名已经截止,但还没有登场的最后一刻仍有机会。对此,国民党批评台湾无法继续参加WHA,责任在于民进党政府。

洪秀柱(国民党主席):政党轮替了,而这个政府却不能做到这一点,是不是有些关键性的问题,她明明知道,而她不愿意去解决,而故意用这种方式来引起人家对我们的阻挠,来制造我们台湾的悲情吗?我觉得如果蔡英文是用这种方式来讲,我觉得对我们来讲也太可悲了。

唐德明(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一场国际记者会都不愿意召开,这样能叫做努力解决问题吗?蔡总统的努力只是连发十则推特,企图用键盘治国,用键盘告诉全世界,台湾应该收到邀请函

国民党批评,领导人蔡英文争取WHA过程只会透过个人推特发文,无助解决问题,加上蔡政府不愿承认“九二共识”,自我限缩参与空间。对此,台湾领导人办公室发布新闻稿重申立场,强调台湾对国际卫生和医疗的贡献,应被纳入WHA大会。

吕宁思:台湾没有收到这次的WHA大会的邀请,蔡英文心里应该有数,这就是一种现实。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湾无法出席世界卫生大会 台官员:是国际社会的损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09/89e7942d-9c6e-4b64-acf8-d5f72041cef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