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普京在红场阅兵讲话确立“独尊”地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的胜利日阅兵式,普京在阅兵式上发表了讲话。这次的阅兵展出了一些以前没有的装备,被解读为普京向世界宣示,这些武器可随时投入保卫俄罗斯利益。普京在讲话结束后高喊乌拉,全场官兵随

核心提要: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的胜利日阅兵式,普京在阅兵式上发表了讲话。这次的阅兵展出了一些以前没有的装备,被解读为普京向世界宣示,这些武器可随时投入保卫俄罗斯利益。普京在讲话结束后高喊乌拉,全场官兵随普京高喊三次。

凤凰卫视5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新闻解读

俄罗斯重申以武力捍卫利益

吕宁思:今年并不是一个逢五逢十的大纪念日,但是在红场还是举行了相当盛大的胜利日的阅兵式。今天莫斯科的天气是纪念红场胜利日以来最冷的一次,据说是到了0度左右,风云突变。但是呢,普京这次发表的讲话,他很有针对性,就和这次的阅兵展现出了一些以前没有的装备。比如说北极的军队的装备就展现出来了,比如说有一些像船舶及导弹,这些武器被解读为普京向世界,特别向西方展示,我今天展示的武器,我明天就可以在保卫我国家利益方面来使用。在普京的讲话当中他特别提醒西方国家,说当初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是由两个原因组成的,一个原因是有一些种族主义至上的这样一个纳粹,还有是西方大国彼此之间,说世界大国之间的彼此之间出现了问题,出现了矛盾。这两个讲历史大战爆发的原因,实际上是暗指今天西方大国彼此之间,特别是和俄国的关系,恐怕也难免要引起冲突,甚至是战争。

另外,普京向西方,再次提醒西方,当初我拯救了欧洲,是我苏联抵挡了纳粹对强大的攻势,并且把这些纳粹的,德国的侵略者打回到他出发的地点去了,攻克柏林。然后呢,他在实际上,我们知道这次普京的讲话他还另外的意义,最后他回顾了全二次大战苏联付出的贡献,提醒了全球和全欧洲人,俄罗斯的贡献之外,他特别是强调,我们的父亲,我们的祖父,我们的曾祖父,他拯救了我们的国家,也拯救了欧洲,我们俄罗斯的新的一代人,一定要为我们的祖国继续的献身,包围我们的祖国要继续的团结起来。那么普京放出这样的信号,是不是就等于通过这次的阅兵式的演讲,来给他明年3月份再次的竞选俄罗斯总统,做一个鼓动人心的爱国主义的讲话,也未可知。因为到目前的5月9日,是不是普京还站在这个位置上,作为俄罗斯的国家元首,发表胜利的讲话,这是人们所关注的。应该来说,现在看这个趋势,应该说明年的5月9日还是普京,所以普京在很简短简要的讲话完之后,他大声高喊乌拉,然后全场的官兵跟他大声的呼喊三次乌拉,然后奏俄罗斯的国歌。那么这又确定了普京在红场,在俄罗斯这样的一个,独尊的这样一个地位。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普京在红场阅兵讲话确立“独尊”地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09/a16f1496-e572-4139-b2f8-0dfa5c7cf51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