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小川:蔡英文太拿自己当根葱 注定唱独角戏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迟迟不肯承认九二共识。面对大陆一再要求她应当交出一张令两岸民众都满意的答卷,蔡英文则提出了答卷应当由两岸共同作答,试图把关系恶化的原因退给大陆。

核心提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迟迟不肯承认九二共识。面对大陆一再要求她应当交出一张令两岸民众都满意的答卷,蔡英文则提出了答卷应当由两岸共同作答,试图把关系恶化的原因退给大陆。

凤凰卫视5月6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我看蔡英文在520之前,现在已经放出口风来了,对于九二共识的这个表述,她说北京和台北要面对一张新的答卷,这个如果真的在520上面有什么让我们非常不舒服表述的话,我看她是不是也有点危险了?

陈小川:她就是唱吧,她唱什么你管那个干什么。

姜跃春:她唱你也管不着,但是她肯定是独角戏。

陈小川:她在520也要说点新话,什么三心,台湾评论媒体早就说了这是三心二意,你根本就不可能三心,她那个意思就是说我要拉到你跟我一起都是学生,我们共同来做。咱们现在是你要答卷我是老师啊,老蔡她确实是拿自己当真了,真是觉得好像在中美关系中间,她的台湾太当回事儿了,太拿自己当根葱了,但是炒菜的人不用,你说我是棋子你赶快用我吧,你赶快用我吧。

姜跃春:对。

陈小川:是吧,你在那不算数的,说不上,算不上,没有份量的。

苏浩:他们说台湾原来是有一个问题,他们实际上是眼界太窄,眼界就盯在我党内的事儿,蔡英文干的这些事儿。实际上在某种程度上她也知道特朗普会有这种反应,为什么明知这样还为之,她更多的是考虑党内所谓的民意,至少让这帮人极右的那些所谓的台独份子,感到她说的话有点意思,振振士气。

梁茵:你知道这两天台湾花莲搞旅游的这些人在游行示威,在反对蔡英文,说你看你上来以后,搞得我们这里大陆客全都不来了,然后说净来一些菲律宾的,什么韩国的游客,吃个盒饭就跑了,也不买东西。

姜跃春:现在全球的海外游客中国是世界第一。

梁茵:后来关键是我看网友的评论特别逗乐,网友说我们建议台湾和韩国的游客互相到对方去旅游吧。

姜跃春:而且确实花钱在海外消费中国也是排名第一的,所以其他国家确实得考虑这个因素,虽然这个因素不是完全能够特别支配的地位,但是各个国家还是要考虑这个因素的吧。中国每人消费是28万左右现在,这个水平在其他任何国家都差的很远。

梁茵:据说您刚从韩国回来,韩国有没有中国游客?

姜跃春:我去是上个月,上个月去的时候,韩国的中国游客确实是明显减少,特别是在免税店里面,我特意去了一趟免税店,因为我要观察这个情况嘛,中国的客人在免税店里面,那是一个很大型的免税店一个没有,但是我也挺吃惊的就是韩国人他的表现,韩国人的服务员,我当时还跟他们聊几句天,他们并不把这个事儿看的很重,可以说是没所谓,就是这样讲。他觉得没有关系啊,现在两国之间关系有摩擦,然后过一段就好了,另外他也觉得中国人不来嘛,还有其他的人来,但是我看了那个五层楼基本上是,外国的客人也很少,所以说中国客人确实是相当重要的。

陈小川:姜老师你没见到着急的老板,你跟店员聊不行,店员的工资没有直接减,他不直接体现在这里。

姜跃春: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什么呢,就是韩国的普通民众还是相对的比较沉默,比较成熟,他没有那么激动。

陈小川:他觉得过些时候会好?

姜跃春:对,他觉得过些时候会好,另外他也觉得国家之间的这种交恶,他说我普通百姓也左右不了,所以我也觉得没有什么办法,所以他表现的非常淡定,我觉得这个蛮有意思的。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小川:蔡英文太拿自己当根葱 注定唱独角戏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06/260d5ab0-a4da-4322-9d2b-358253558a2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