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制造神话吹牛炒作成为全行业现象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自称“中国MMA第一人”的徐晓冬20秒KO雷公太极创始人雷雷,在武林上引起了一片轩然大波。有人质疑传统武术是否真是花拳绣腿,也有人认为是蓄意炒作,贬低武术,众说纷纭。

核心提示:自称“中国MMA第一人”的徐晓冬20秒KO雷公太极创始人雷雷,在武林上引起了一片轩然大波。有人质疑传统武术是否真是花拳绣腿,也有人认为是蓄意炒作,贬低武术,众说纷纭。

凤凰卫视5月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王蒙老师今天你这日子来的太对了。

王蒙:好。

窦文涛:纪念青春万岁。

查建英:青春万岁。

窦文涛:五四,五四青年节。

王蒙:五四青年节,但是我现在一坐在这儿有一点沧桑感,因为咱这儿摆着的加多宝没有了。

查建英:您这一句就是广告词要钱。

窦文涛:我们这植入广告您还挺留念的。

王蒙:我不是,因为这个世界它是不断在变化的。

窦文涛:行。

王蒙:就是短短的你有半个月一个月没来它也发生变化。

窦文涛:对,变化就是我们的钱越来越少了。

王蒙:不会,不会,你没准你别的方面更多了也可能。

窦文涛:辩证法是吧,反正正好王老师在,一般你看我有一个习惯就有什么国家大事发生的时候,我一般都要逐个问一下咱们嘉宾的看法,比如说最近的国家大事,就是太极门遇到了挑战,是吧。王老师您注意,这几天人们感觉不关心别的了,就这事了,您有什么观感吗。

王蒙:不是,我可能比较就是对这事看的淡,因为我认为中国文化它有一特点就把什么东西都整合成一个东西,你比如对我来说太极拳,因为我也练二十四式。

窦文涛:真的。

王蒙:我也就每天早晨这样这个什么我也练,我练的目的就是一个晨起的一个锻炼,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用这个方法可以格斗。

窦文涛:您跟谁学的呢?

王蒙:我是跟一个杨老师,他叫杨建,我就在北戴河游泳的时候每天早晨他来教我这个什么。但是他说呢,他的老师就还是真能打,而且还有过这方面的战绩。

窦文涛:行,徐晓冬又找着目标了。

王蒙:有的吧还有,有的是放在戏曲里头的是不是,咱们有很多武功放在戏曲里边的,有放在健身上的,有放在气功上的,还有练太极拳有些就是年岁太大了,或身体不好有病他才练太极拳。但太极拳要真练好了也费很大的劲,所以我觉得就是你要去较真,非得说是你还按用格斗的训练我觉得没有必要,为什么呢?我是格斗的。

窦文涛:专家。

王蒙:爱好者。

窦文涛:我也是。

王蒙:每到周末。

窦文涛:真的。

王蒙:中央五,CCTV5还有河南电视台最喜欢有这个格斗,而且我觉得这个和那个姚明的那个上书有关系,他希望发展体育产业。那里头那个中国的那些格斗的高手可都横着呢,尤其是一个蒙古族、藏族、哈萨克,新疆那个不如蒙古和藏族,所以我觉得格斗就是格斗嘛,太极拳就是太极拳嘛,我操这心干嘛呀这个。

查建英:我吧,是什么都没练过,但是我们家呢,一个是我女儿练过跆拳道,还真的打碎过,就是她一个颜色的带是上一级对吧,她还上过两级,等到她最后那一级上的时候她真的是能够单手把一个木板劈断了,这是真的。但是这只是为了健身,包括小孩长大的时候学一点身体的姿态什么就是这一些。我家的呢,就我先生是从小跟他父亲看美国电视上的一个特别火的就是常年不衰的格斗它是叫Wrestling。但是这格斗完全是就是您说这表演艺术,你说它假吧,它完全是假的,而且所有的观众都知道它是假的。

窦文涛:是,有这么一类。

查建英:他就是作出各种姿态来。

王蒙:那个太可怕了那个。

查建英:对,而且他里边是有故事的,他都是编好了,比如一个正角和反角,如果是一个什么一个人是代表一个外国人或者是一个某一个民族,这个正角是一个什么英雄,比如是一个白人英雄,里边都是有故事的,但是都是设计的,所有的观众也知道这就像看一场戏一样。你说他这个咱们这最近这事我感觉这徐晓冬是吧,感觉有点像一个就是打假又推向一个新领域,是不是他就把他就觉得这个太极还是什么中国武功里边太多假的大师,是不是这么一个意思。

窦文涛:你要按照他说,你知道他就是说他这回成名之前和他成名之后,我觉得他对自己的认识和提法也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但你到现在我就觉得,怎么说呢,他有的话也是话糙理不糙。你说他可能有点二杆子脾气,但是呢,你说白了呢那确实很多咱就说的武林高手,你吹你说是天下能打的呀,你像王老师说,你要说我就是强身健体可以,但是你要说我这神功莫测,比如说您看一段中央台都打过假的,一个女的号称太极大师,后来听说也被逐出门墙了,你可以看一下。

王蒙:这蹦什么呀是。

窦文涛:就是这个功。

王蒙:功。

窦文涛:比如说某些传说当中,中国的传统武术里边,比如说太极拳它有各种各样的劲道,比如说有的劲它可能是让你拐着弯就出去了,好家伙。

查建英:这看着也太假了,就一胖大妈,你说整个那个身架都泄的感觉,旁边那跳的都是托儿吧。

窦文涛:但是您知道吗,我后来就是说接触过这一些人,这个非常有意思,就是你以为他是骗子吧,但是呢也可能存在一种心理现象,就是骗的师徒自己都信了,就是说这个师傅觉得自个儿是真有这功夫。

王蒙:真有这功夫。

窦文涛:这个徒弟他真的觉得身体如中电击有感应。

王蒙:气功也有这种情景。

查建英:对,当年严新就是。

王蒙:气功一练最后全场都蹦上了也有,你就一个人不蹦一看别人都蹦他自然也就,这都很怪这些事。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7-05-04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制造神话吹牛炒作成为全行业现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5/05/65137d05-047d-431c-b270-4ce63344f89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