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919将于5日首飞 有望打破波音空客垄断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国商飞公司5月3日发布消息,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计划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行首飞。C919作为着眼于主流航空运输市场,并且完全按照国际主流适航标准和国际主流市场运营标准所研制的商用客机,更代表了一个完整体系的从无到有。

核心提示:中国商飞公司5月3日发布消息,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计划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行首飞。C919作为着眼于主流航空运输市场,并且完全按照国际主流适航标准和国际主流市场运营标准所研制的商用客机,更代表了一个完整体系的从无到有。

凤凰卫视5月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前有苍龙入海,今看大鹏飞天。中国商飞公司5月3日发布消息,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计划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行首飞。即将扶摇直上九万里的第一架中国国产大飞机十八般武艺究竟如何?C919作为着眼于主流航空运输市场,并且完全按照国际主流适航标准和国际主流市场运营标准所研制的商用客机。它从核心发动机到机载电子液压系统等各部分配件都采购国际先进装备,同时支持国内供应商参与系统级或设备级的合作研发,以建立产品研发、集成、生产装配和试验能力。简言之,这是一架飞机的面世,更是一个完整体系的从无到有。

据商飞公司透露,目前C919已获得来自全球23家用户,共计570架的订单,其中国内就包括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航空公司,国际客户则有美国通用电器租赁,德国普仁航空等。有分析就指出,随着C919的生产交付,中国航空制造业上下游产业将得到快速发展,产业集群将加速成型,市场规模将呈指数级增大。

同时,按照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经支线客机、干线客机、宽体客机的发展路线,大飞机的量产将打开中国航空产业的发展空间。值得关注的是C919或将是中国成为打破行业垄断的第一位勇者。路透社就撰文称,未来几十年中国商飞可能打破波音与空客双雄争霸的局面,不论是在中国自身庞大的航空市场还是在更广阔的海外市场,C919都将是迈向此目标的第一步

而据彭博社报道,到2035年为止的近20年间,中国对飞机最需求当中75%将是单通道飞机。该市场目前被波音公司的737型客机可空客公司的A320客机所主导,中国商飞的C919正是为分一杯羹而来。有意思的是,C919搭载的是CFM研发的LEAP-1C发动机,虽然它与对手波音737,与空客A320的发动机系出同门,但相比737和A320更新更有优势,直接帮助C919机身减重4%,污染排放物减少50%,油耗下降12%到15%。不仅如此,有中国航空技术专家就指出,在2020年左右,中国就能研制出自己的先进航空发动机。

风驰电掣,C919凝聚全中国之智慧心血,究竟藏有哪些神通广大?鹏程万里,国产大飞机投入运营将对中国航空制造业带来怎样影响?后来居上,中国自家大飞机能否强势打破国际航空市场的长久垄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C919将于5日首飞 有望打破波音空客垄断 http://p0.ifengimg.com/a/2017_18/1dceb6fd9ff38f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