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雄安新区面临一项最大挑战 如果做成了全国就能均衡发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朱文晖认为,雄安新区应推进新型区域发展,非常有效的让这种新区它的公共服务比北京上海水平还要高。如果说这个事做成了,我们在全国其他地方也做几个这样的城市,或者是新区的话,那这个全国就均衡发展了

核心提示:朱文晖认为,雄安新区应推进新型区域发展,非常有效的让这种新区它的公共服务比北京上海水平还要高。如果说这个事做成了,我们在全国其他地方也做几个这样的城市,或者是新区的话,那这个全国就均衡发展了。

凤凰卫视5月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大家都知道河北省的雄安新区已经成立,习近平主席特别也指出,这个雄安新区当然要加强搞好公共服务这块建设,而且要做的比北京更好,那么朱先生您怎么来解读这样一段讲话呢?

朱文晖:雄安新区横空出世之后,这个叫“千年大计”,它最终可能是有几百万人的新区,大家现在都非常关心,可能很多想去买房子,但是如果说从中国区域发展的角度来看,就是雄安新区到底靠什么吸引人,其实最终就是落实到了刚才你说那句话,就是它的公共服务要怎么样能够体现,能够吸引人。公共服务我们都知道,教育、医疗、住房、交通,还有等等的在那地方生活是不是很舒适。所以我们说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原来都说中国推进城市化,应该让更多人到大城市里边去,到城镇里边去,但是就是北京、上海它是限制进入的,而且限制非常的严,为什么?因为它的公共服务比别的地方确实好,虽然北京的空气很糟,但是大家还是往那边挤。所以你真的是要推进这种新型的,这种区域发展,像雄安新区这样的,就非常有效的让这种新区,它的公共服务比北京上海水平还要高。如果说这个事做成了,我们在全国其他地方也做几个这样的城市,或者是新区的话,那这个全国就均衡发展了。现在我们正在面临越来越严重的所谓大城市病,你现在车很堵,而且根本没有资格去买车,房价很高,然后各种公共服务,其实是在一个非常紧绷的状态。所以这点是点到了问题的核心,但是点到了并不意味着你很容易解决,这就是未来的挑战。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雄安新区如何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是未来挑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04/f1e1642d-a43b-4b98-b5f1-23482060325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