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20架苏35优先入役广东 上指台海下临南海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20架苏35战机今明年优先入驻广东空2师上指台海下临南海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杂志专门的情报文章,披露中国大陆解放军从俄罗斯获得了苏-35这个先进的战机,将会成建制,整批的

核心提要:最新一期《汉和防务》杂志专门的情报文章,披露中国大陆解放军从俄罗斯获得了苏-35先进战机,将会成建制,整批的优先到南部战区,到广东服役。

凤凰卫视2017年5月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20架苏35战机今明年优先入驻广东空2师 上指台海下临南海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杂志专门的情报文章,披露中国大陆解放军从俄罗斯获得了苏-35这个先进的战机,将会成建制,整批的优先到南部战区,到广东服役。这个情报消息披露说,俄罗斯卖给中国的第一批,就24架,注意啊,第一批24架的苏-35战机,头4架已经交付给中国的空军,这首先的4架放在了中国空军在沧州的飞行训练中心,坐飞行的试验,让解放军先进的驾驶机师去熟悉这款苏-35战机。而接下来的20架就会分两批,首批10架,第二批10架,两批20架都会首先,优先服役到南部战区,驻扎到解放军在广东遂溪空二师部队。为什么选择在广东呢?并不是外间想象的放在台海临海一线,却放在广东,实际上有上指台海,下临南海这样的优势。特别提到,解放军第一批10架的,后续的苏-35战机今年就会正式在南部战区入役,放在广东遂溪的解放军的空二师,而且可以达到随时飞临到台海,也可以下指南海。另外,另外的10架未来也会陆续的入役。

而根据解放军以往先进战机入役。当年解放军从俄罗斯获得的苏-27SK战机,包括苏-30战机,当时都是首先入役给了南京战区,也就是解放军在安徽芜湖的空三师部队,当时重点当然是把最先进的苏系的战机用来对付台海和东海的备战。而苏-35战机首先却是放在了空二师,放在了广东的遂溪,主要是针对南海和台海的变数。而且更重要是这个师是重点的对抗部队。我们知道空二师,广东的空二师部队它也是解放军的空军当中首批的,完整的成建制的更换解放军的歼-11A这款新型第三代,三代表演战机,也成为解放军空军当中首个完整配备了三代和三代表演战机的对抗演训部队。

而空二师这个广东的部队曾经飞越到泰国,派出4架歼-11A的战机到泰国,与泰国空军展开对抗演练。泰国空军出动的就是当时瑞典的所谓鹰狮战机,4架对4架,也就是说在空二师,这个在广东的空二师部队曾经派出歼-11A战机与西方的欧洲战机进行过实战的对抗,是解放军演练对抗,实战演训的重点部队。空二师现在将会首批获得10架,未来明年还有10架,20架的苏-35战机,做到上指台海,下临南海的相应的作战态势。

说到台海,为什么是台海,因为从广东遂溪往上飞就会飞到台湾的东部,台海东部相当的重要,一方面解放军的战略分析相信,一旦台海开战的话,台湾的东部必须要占有空中,空中要有制空权。苏-35战机飞临的话,可以开辟制空权,让解放军的航母,包括潜艇,可以进入到台湾的东部海域,这样可以压制住台湾的空军花莲基地,包括九鹏的导弹基地。

第二个,我们多次提过,台湾一旦有战事的话,台湾东部将是一个重要的切口,一方面是美日的援军,军事援助台湾,透过台湾东部进入。另一方面,就台湾一旦要逃离,台湾的战机甚至从东部逃到日本的基地来进行所谓的暂避。东部作为重要的进出口,所以一旦台海有事,解放军在广东驻扎的苏-35先进战机飞到台海东部可以切入制空权,掌握台海东部的制空权。

另外,也说到了很重要是为了适应台海作战,解放军建造了更多的伊尔改装的大型的加油机放在了广东,也是为了未来苏-35战机成建制的入役之后,可以有空中加油的训练。还有一个很重要是掩护解放军的潜艇和航母的相应出动。

另外,下临南海,一方面南海的战略性不断的凸显,同时中国大陆在南海是重要的未来航母的基地,还有核潜艇进出大洋的基地。所以苏-35放在广东,下临南海,也是为了解放军未来的核潜艇,包括航母的进出大洋在南海的巡航,做更好的制空权的控制。同时通过空中加油机延长在整个南海半径的巡逻。另外很重要,苏-35战机在南海的巡逻半径当中也直接要面对外军,只要面对美国的挑衅。我们知道美国战机在南海相应的航母编队的巡航当中,包括航母上的F-18EF的超级大黄蜂,包括美国已经服役的F-35A这种的战机,未来都要有先进战机与它们在南海进行相应的空中对抗。所以苏-35首先放在广东,下临南海,未来也可以直接面对美军的超级大黄蜂航机,还有F-35这样的战机。

另外,解放军的苏-35战机未来巡航可能就在今年,大家就会看到苏-35战机飞临到南海岛礁巡航的画面。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解放军20架苏35优先入役广东 上指台海下临南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03/e956a189-bbf9-47fa-a548-158dcee504f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