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八年之功被蔡英文一年全毁 国民党彻底怒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蔡英文接受专访提两岸“三新”主张,希望两岸可以建立一个结构性的合作。但国民党立委狂批其只会表面功夫,只会放空话而没有实质行动,蔡英文执政一年已将大陆台湾关系带入冰点。

核心提要:蔡英文接受专访提两岸“三新”主张,希望两岸可以建立一个结构性的合作。但国民党立委狂批其只会表面功夫,只会放空话而没有实质行动,蔡英文执政一年已将大陆台湾关系带入冰点。

凤凰卫视5月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各位好,欢迎收看《新闻今日谈》。首先带您关注台湾方面的话题。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即将就职满一周年,蔡英文接受了台湾媒体访问时谈到两岸关系,蔡英文强调,两岸要正视新的局势和客观现实,蔡英文提出了要“新问卷、新情势、新模式”这三新主张,也希望两岸可以建立一个结构性的合作。

解说: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即将满一年,近来不断透过媒体专访阐述执政思维,根据台湾平面媒体3日登出内容,蔡英文在两岸关系上抛出所谓“三新”,“新问卷、新情势、新模式”概念。蔡英文认为两岸共同面对的新问卷不是任何人可以单独回答,而是大家共同解答,相互间善意互动很重要。基于新情势需求,双方应该重新思考两岸关系,不能再依照旧方法处理。两岸都要共同努力维持和平稳定,透过结构性合作关系,这对两岸对区域都有利。

罗致政(民进党立委):用过去的思维,用过去的架构来思考当前的两岸关系是绝对不够的,因为执政的当局还有目前的台湾国内政治的生态,乃至于整个国际的格局都不一样了,所以的确要跳脱既有的框架去思考两岸互动的模式。

解说:蔡英文幕僚解释,用过去国民党方法和大陆互动已经不合时宜,但国民党立委认为,马英九执政八年,两岸互利双赢,批评蔡英文执政才一年,两岸却陷入僵局。

江启臣(国民党立委):过去八年其实已经在两岸的交流基础相当于打下很好的基础,蔡总统应该给我们一个交代,一个解释,而不是再用美丽的词找来告诉大家,我们要“三新”,那新,新什么呢?也讲不清楚。一切都是空话。

曾铭示(国民党立委):5.20之后,很多的施政也似乎把两岸的关系搞得越来越差。比如说像公务人员到大陆去转机等等,或者是大陆的,过去的退役的官员要来台湾,现在还要重新审查等等,都是把两岸的关系越推越远。

解说:国民党质疑蔡英文不断要大陆示善意,但民进党的施政表现却充满对立。执政周年看到的只是夺权有术,治理无方,这一年成绩明显不及格。凤凰卫视颜嘉璐、林哲弘台北报道。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国民党立委批蔡英文让两岸关系陷僵局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03/9d9d649f-05a3-4b98-b45c-e1750315623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