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罕见320字通报陈树隆违纪 一条罪名打破常规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纪委5月2日发布公告,宣布安徽省原副省长陈树隆被双开。通报显示,陈树隆主要涉及六宗罪,而其中一条罪名打破了常规,是格外地引起舆论关注。凤凰卫视5月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安徽副

核心提要:中纪委5月2日发布公告,宣布安徽省原副省长陈树隆被双开。通报显示,陈树隆主要涉及六宗罪,而其中一条罪名打破了常规,是格外地引起舆论关注。

凤凰卫视5月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徽副省长陈树隆被双开罪名破常规

中纪委5月2日发布公告,宣布安徽省原副省长陈树隆被双开。通报显示,陈树隆主要涉及六宗罪,而其中一条罪名打破了常规,是格外地引起舆论关注。通报指出,陈树隆严重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无政治信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将商品交换原则带入党内政治生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这些说法在过去的落马官员的通报中没有出现过,这次是第一次。据此,陈树隆被立案审查,并被终止了他的中共十八大代表资格,移交司法机关。通报还指出,陈树隆在政治上攀附、经济上贪婪、道德上败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且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等犯罪,而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有报道称,陈树隆涉案的金额巨大,远超亿元。他的问题主要发生在芜湖,涉及政权金融,招标投标等多方面。陈树隆落马之后,芜湖有超过100名官员被约谈。据悉,陈树隆是安徽副省长这个位置上落马的第六位中共高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安徽副省长陈树隆被双开 一条罪名打破常规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02/4207b057-2c74-40d2-8b64-53aab4b18fc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