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特尔特高调登中国军舰放狠话:以后再不做美国走狗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杜特尔特总统登上首访菲律宾的中国导弹驱逐舰“长春舰”,传递了两个讯号:一是强调中非关系很友好;二是与美国撇清关系,表示要放松或拉开美国军事方面合作的距离。

核心提示:杜特尔特总统登上首访菲律宾的中国导弹驱逐舰“长春舰”,传递了两个讯号:一是强调中非关系很友好;二是与美国撇清关系,表示要放松或拉开美国军事方面合作的距离。

凤凰卫视5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杜特尔特总统登上了首次访问菲律宾的中国导弹驱逐舰“长春舰”,这是两个首次了,一个是菲律宾总统首次登上中国的舰艇,一个是中国的舰艇首次是访问菲律宾。那么另外还有几个首次,比如说达沃市它本来是杜特尔特当市长的地方,在他登上中国军舰之前,他的女儿萨拉·杜特尔特也登上了这艘战舰,那么也就是父女两个同时当前后的达沃市长,然后又同时登上中国军舰。

吕宁思: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的姿态,或者发出什么样的讯号呢?我想首先他是强调了中菲关系的一个友好的状态。我们知道它不仅仅是政府之间的关系,而且杜特尔特他应该是菲律宾的三军总司令。两国在南海问题上有争端的国家,如果一旦发生战争,不要发生战争,就发生冲突的话,海军肯定是面对面的进行冲突的这两股力量。那么他首先登上了有可能在理论上成为冲突对象的中国的战舰。那么然后呢,他是称赞中国战舰非常好,当然了,他很谨慎,他说我不讲别的,你这里面就是干净,各方面也很舒服。

吕宁思:另外,他也参观了“长春舰”的一些火炮系统,包括导弹发射系统,我不知道这位总统对于看了中国的战舰之后,对于自己的菲律宾海军方面的舰艇有没有怎样的一个体会或者对比,回去以后他会怎么做。还有他又表示要愿意和中国尽早地进行军事海上演练。那么这是不是又是对美国人又发出一个信号,就是我不但是不需要美国在军事力量方面让我们依靠它。他说了,他说我不做美国的走狗。同时他也想减少和美国的合作。不但是要放松或拉开美国军事方面合作的距离,而且要和中国走得很近,这是不是又是一个释放的信号。

吕宁思:还有很重要的,就是他突然之间来和他的女儿之后,继他的女儿前后脚之后,又登上中国的海军军舰。他是一种事先准备好的,还是随意性的玩一玩呢?他是穿的是T恤衫,但是不能说总统穿T恤衫姿态就不够高,因为他习惯于穿T恤衫,天气也很热。那么是不是呢,如果是一个早已经在计划之中了,那说明他想借着这样一个登上中国舰艇的机会,向中国方面传达出他进一步地想和中国友好合作,并且告诉中国方面,secure,这个船很安全的,同时我们中菲关系也是很安全的这样一个信号呢?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杜特尔特登长春舰强调中菲关系友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01/cda56519-1ca5-4136-bff8-106f6ab825c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