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这下怕了 中国新航母或部署海外直逼印度家门口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专家指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服役肯定首先是和平的,我们是保卫我们自己的海洋权益或者是海洋利益,以及维护海上交通线以及越来越多的海外利益,华人华侨利益,我们绝对不会搞什么侵略,如果巴基斯坦需要

核心提示:专家指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服役肯定首先是和平的,我们是保卫我们自己的海洋权益或者是海洋利益,以及维护海上交通线以及越来越多的海外利益,华人华侨利益,我们绝对不会搞什么侵略,如果巴基斯坦需要航母派驻,我们也会考虑。

凤凰卫视4月29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又有两位嘉宾加入我们PK的行列,在左手边首先您看到的是《环球时报》新媒体中心的主任,郝珺石欢迎珺石,另外来自新德里的左手边您看到我们的老朋友印度新德里金砖智库的所长高兴掌声欢迎高兴。一开始我先问一下珺石,我记得几年前咱们在这个节目的时候,“辽宁”号刚出来的时候,你的神情我还记得,你非常的激动啊当时,你还记得那个样子吗。

郝珺石(《环球时报》新媒体中心主任):我历历在目,那个时候我从“辽宁”号周围的一个破旧的厂房里跳下来的时候,虽然没有抓拍到它凌晨出航的情景,但是那个时候我的心情真的是就像我当时的年龄。

胡一虎:就像你当时的年龄。

郝珺石:对对对。

胡一虎:但是这一次听到了这个自制的百分之百中国血统的国产的航母,好像你并没有那么兴奋。

郝珺石:是,我可以慢慢喝着咖啡,或者说非常舒适的饮料,然后瓜熟蒂落等待这一刻。

胡一虎:为什么改变了。

郝珺石:我在了解整个中国在这个尤其是制造这种重大装备的过程,你看了前半截你就不用再担心后半截,就像就像我们高考,高考完了以后这个你后面四年大学,你就没有像高考那么痛苦,我就是这个感觉。

胡一虎:你非常特别,你本来是非常兴奋的,现在却变成淡定了。

郝珺石:是的。

胡一虎:可是跟你的表情相对比的是高兴,高兴我记得当时我们做航母的时候,五年前的时候印度是有两艘吧,五年前,五年前。

高兴(印度新德里金砖智库所长):对对对。

胡一虎:那时候中国一艘都没有,那时候都还没有下水,五年前的时候还没有。

高兴:对。

胡一虎:结果现在好像颠倒过来了,现在印度来说事实上只有一艘吗,另外一艘已经除役了,还有一艘正在建,所以变成你们现在是只有一艘,那中国现在是变成两艘,你不淡定了。

高兴:我觉得越来越可能这个位置站不住了,但是怎么说,双面的一个双剑的意思。

胡一虎:双刃剑。

高兴:对,一边是作为一个亚洲人。

胡一虎:对。

高兴:我们也希望地区的稳定,因为中国没有航空母舰,美国敢随时威胁中国,这一点如果理解中国的军事布置的话,应该说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选择,中国有中国本来我以为是按照计划生育指挥有一个航空母舰,但是现在计划生育又改了又有了第二个第二胎,我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开放到第三胎,到第三胎的话肯定对印度的国家利益来说,应该说是这个航空母舰本来建设的目的是不是为了更和平为了更稳定,而不是为了就是可以说对某一个面对你某个国家,数字上跟它游戏,它有几台我有几台。我提一个问题。

胡一虎:请说。

高兴:我想请教的问题就是,如何证明这是真的是一个新一代的航空母舰。

李杰:我首先说我们中国这个航母下水服役肯定首先是和平的,我们是保卫我们自己的海洋权益或者是海洋利益,以及维护海上交通线以及越来越多的海外利益,华人华侨利益,我们绝对不会搞什么侵略,你看我们从2012年9月25日服役以来,我们“辽宁”号服役以来,从来没像美国人那样在航母用到世界各地,到处张牙舞爪。

高兴:如果巴基斯坦要求你把这个航空母舰长期派到瓜达尔港你会拒绝吗。

李杰:瓜达尔港。

崔轶亮:那取决于有没有需要。

李杰:对,只要有需要那也可能会。

高兴:需要,它是要求,美国也这样说,别的国家要求我就派,它也没有说需要不需要,如果巴基斯坦要求你长期派一个的话,你说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胡一虎:所以印度非常担心啊,巴基斯坦对,来。

李杰:我们首先是维护我们自己的利益。

高兴:本来我们这么长的边界,我们随时有这样一个这么多解放军都在,你把海军都派上去了,你把空军。

胡一虎:你看部署的地带多么敏感,张竞也要提出来了。

高兴:我希望这个问题李老师可以直接回答,不用那个让我猜,我猜不到。

李杰:不,你根本不用猜,我刚刚给你已经回答了,我们只要需要我们会派到那个地方,将来不排除,哪个地方有危险,那有可能会派有可能派航母,也可能派其他相应的舰艇编队去。

胡一虎:来,张竞。

张竞:我看到这个印度朋友跟大陆的朋友为了到底和平的用心相互的辩论,我从海峡另外一个观点而言,我要提醒我们的印度的朋友,最近解放军几次在海外的用兵的任务各个都是秉承的联合国的决议案,其中包含撤侨包含护送,盐城舰护送的化武,包含在二十几个编队在印度洋请问一下印度的朋友,是不是这样可以证明这个其实解放军的海军远洋的任务都是在提供人类社会的公共服务才(做),我认为这样子也可以让您,所以来自悠久文明的朋友,要好好思索这个答案。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杰:不排除将国产航母派到瓜达尔港的可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30/2aa24767-204a-4c85-a6d5-4ae0281f7c9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