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要像美国一样建海外军事基地? 国防部四字回应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有人说,航母其实是我们由内转外的一种战略实践,我们是不是也得像美国似的,建很多海外的军事基地才行?国防部的发言人杨宇军给了明确的回答,就说得想太远了。凤凰卫视4月29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

核心提示:有人说,航母其实是我们由内转外的一种战略实践,我们是不是也得像美国似的,建很多海外的军事基地才行?国防部的发言人杨宇军给了明确的回答,就说得想太远了。

凤凰卫视4月29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有人说,航母其实是我们由内转外的一种战略实践,它就往外走了,但是往外走也有一个问题,我们是不是也得像美国似的,建很多海外的军事基地才行?要不然我们发展航母,去远海作战了也好,去执行任务了也好,这没家怎么办呀?

洪琳:国防部的发言人杨宇军给了明确的回答,就说得想太远了,有记者就问到这个问题,航母一下水马上就问,你想得太远了。就说中国关于航母的发展,其实是两个方面的思路,一个刚才我们谈到了,对于航母的再认识,中国究竟需不需要航母?目前这个阶段。那么现在就发现了航母本身和卫星,包括它的眼睛看得更远,耳朵听得范围也更大的时候,那么它这种作用和以前是不一样的,再加上本身它是一个,相当是一个移动的国土。那么,在实行作战任务的时候,它确实有很大的便利性。

另外也涉及到一个,就是我们对于海洋的认识,以前我们对于海洋的认识其实停留在,海洋类似像国土,我们说领海。它涉及到一个资源的问题,但是现在就说,除了领土的概念就是领海的概念以外,资源的概念以外,它还有一个安全的概念。所以说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就发现,我们发展航母的战略,这种思维可能不同的国家是不一样的,中国毕竟还是一个大国,可能有的国家发展军事装备来讲它只需要某一方面,或者侧重于某一个方面就可以,包括像以色列这种,绝对是军事强国,但是你对于以色列来讲,恐怕它不需要航母,它的确不需要航母。但是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来讲,恐怕我们考虑的因素要比别人复杂得多。

滕建群:这个是对的,就说中国现在对海外的利益,我们现在讲边界的话,中国的边界,大家还停留在有形的。

洪琳:对,有形的。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洪琳:中国发展航母战略思维异于他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9/84cdf927-d4fd-4647-856a-771ce88c9ff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