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曝国产新航母或部署海南 关键时可封锁台湾海峡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新加坡的《联合早报》报道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它极可能部署在南海舰队,启用之后可能在海南三亚为基地,那么新加坡军事专家就有人这么说,为什么会落户在海南有三个作用,南中国海执行任务,快速驶入印度洋

核心提示:新加坡的《联合早报》报道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它极可能部署在南海舰队,启用之后可能在海南三亚为基地,那么新加坡军事专家就有人这么说,为什么会落户在海南有三个作用,南中国海执行任务,快速驶入印度洋,第三个封锁台湾海峡的时候,扮演关键角色,切断台湾与来自关岛美军的联系。

凤凰卫视4月29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等一下回到这里,所以你可以看出来,从刚刚的几轮PK当中,已经证明一件事情,就是你这国产航母它未来部署在哪里,是多么敏感的事情,对世界的邻国来说,所以接下来我想问郝珺石,现在我们把战场转到台海,你可以看到画面上出现新加坡的《联合早报》,就说中国这第一艘的国产航母它极可能部署在南海舰队,启用之后可能在海南三亚为基地,那么新加坡军事专家就有人这么说,为什么会落户在海南三个作用,南中国海执行任务,快速驶入印度洋,第三个封锁台湾海峡的时候,扮演关键角色,切断台湾与来自关岛美军的联系,能够达到这样作用吗。

郝珺石:我们亚洲总有一些国家它就不希望亚洲和平,它就把自己好像不当成亚洲国家,所以它经常发出一种说,哎呀,这个中国要怎么怎么搞,其他亚洲国家这种言论,但是从客观的条件来说,在我们在南海的。

胡一虎:对。

郝珺石:在南海。

胡一虎:以客观情况来分析。

郝珺石:从海南那个港口来说,它确实要比我们在东中国海或者说我们叫黄海那个地方要局势要简单得多,因为这已经不像冷战的时候,金兰湾有苏联,这个苏比克湾有美国,现在这两个地方都空着,然后离南海我们看起来最近的是在新加坡,实际上你拿尺子量一量,实际上跟关岛没差多少,所以从海南岛这个地方是一个最和平的一个母港,所以你非要把这么一个实际上周围没什么事的母港把它搞的这么风起云涌,我只能说。

胡一虎:好,这是珺石的回答,云飞,云飞。

王云飞:其实这个第二艘国产航母的部署问题大家都非常关心,从技术角度来分析。

胡一虎:对。

王云飞:它诞生之初应该不会立刻部署到南海舰队去,因为这个舰入列了以后还要继续搞试验和训练,那么它的试验训练基地在北方,北方又有母港而且刚开始入列之初可能还有一些维护和保养的事情,所以刚刚交付部队的时候肯定是以北方为主,但是以后会不会部署到海南岛去,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因为航母它就是一个机动的力量,是远海作战使用的力量,不会像甲午战争一样龟缩在港内使用的这么一个力量,所以未来部署到南海这个地方总有一天会的,但是刚才您讲的会不会威胁到这个太平洋地区的势力,会不会阻断美国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的联系,我觉得这艘航母还没这么大的能耐,所以担心是多余的,更不会部署到瓜达尔港去。

胡一虎:来,张竞。

张竞:我认为部署在哪里,其实不是一个重要事,基地是死的船是活的,而基地不是航母用兵的战地,所以航母都是远洋作战,北可以到南跨区支援,南可以到北去支援,因为它进驻了基地,就做无谓的引申跟诠释这是完全错误的观念。

胡一虎:好,请讲。

观众:你好主持人,最近台湾主要是说蔡英文上台以后台湾一直走的是“台独”路线,而中国的航母下水以后,对台湾民众会有什么影响,对两岸大陆统一会不会又增加一类纠葛或者纠纷一类的,您怎么看。

胡一虎:来,张竞请。

张竞:对于大陆任何整建军备这个趋势的发展,我在这边要给各位再分析一下,所有战争的发生的原因就是和平已经走到绝望的尽头,所以只要能够排除发生的原因,我们不会因为一艘航母对于大陆对于台湾的任何的威胁或者战争的可能性不会增一分,没有这艘航母大陆对于台湾若是有所威胁,或是说要有所意图也不会减一分,不战而屈人之兵,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云飞:国产航母总有一天会部署到南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30/e627eb52-ed73-447a-a8b7-9abce961b80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