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专家:中国航母一事定不能搞 碰到美航母需这样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国国产航母下水成各方焦点,台湾海军专家给出三点建议。凤凰卫视4月1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张竞:我对于大陆发展航母在这边有下列几个劝告,跟普遍在呼吁大陆的朋友,要有认知,第一不要

核心提示:中国国产航母下水成各方焦点,台湾海军专家给出三点建议。

凤凰卫视4月29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竞:我对于大陆发展航母在这边有下列几个劝告,跟普遍在呼吁大陆的朋友,要有认知,第一不要贸然去核动力,不要忘记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企业号”到现在完全去清除它的核子的反应炉到现在还没有完成,我要提醒各位大陆上的核潜舰最后的清除大陆做到了,英国到现在还存着十几艘船堆在港里清除不了,所以不要贸然地走向核潜舰。第二不要去猜测用弹射器,假如今天真的要改弹射器,那就是歼-15它不能用了,要完全去设计一个大的改进,那要投资是相当地惊人,而且假如歼-15就只能是配合这两艘船,经济的效益是非常地惊人。第三我们必须考虑金钱的负荷,养航母极其昂贵,美国一个航母战斗群它的维持费就是美国整个海岸防卫队全年预算是一模一样,所以你要知道这是一个昂贵的游戏,所以到2050年美国跟大陆的军力能不能配比,那要看美国现在到处借钱过日子,到时候能不能养得起,那才是真正的关键,所以大家一定要有这个体认,要能够宽待假如出来之后不断地在改,慢慢地缓步稳扎稳打地走,可能对大陆发展航母的这条路才会走得更长远更稳定。

李杰:张竞先生说的那个呢,我部分同意,就是他提了一些想法或者是建议,我觉得我们应该认真地思考。

胡一虎:哪些部分。

李杰:比如说核动力,我们一定要考虑到它的先期设计和后期的处理问题,这是很重要的,但是我想我们将来航母可能还要走核动力发展的道路,至于弹射器我想可能将来我们也得按循序渐进地发挥好我们最大的技术优势,我们肯定要走弹射器,但至于什么时候走到什么样弹射器,那看我们技术发展程度,但是还有一个我觉得三到四艘,目前是我们一个底数,将来可能根据战略发展,可能还会相应增加,但我们绝不会像美国那样搞10艘、12艘搞世界霸权,我们绝对不搞。

胡一虎:绝对不会走这条路的。

李杰:对,是搞世界和平。

张竞:谢谢老师肯定我的这个建议,那基于海峡两岸的友好,我不收你钱。

李杰:我收你钱。

胡一虎:来,掌声谢谢,请说。

观众:我是一个老军迷,提一个我的问题是,假如在浩瀚的一个大洋里头,两支航母编队互相见着以后,怎么才能不发生互相误判这个问题。

王云飞:中美之间有了基本的规则,就是海上相遇的海空守则有了,在海上相遇的时候,一个要遵照国际航行的规定,你在多远的距离上多大的间隔上,你要发出什么样的信号,在海上航行的时候,都有一个国际频道,可以通过这个国际频道进行沟通,如果是两个作战舰艇编队相遇的时候一般情况之下,不要进行战斗操演,就是说不要动用火炮导弹,这个会给对方认为你是冲着我来的,如果友好国家应该把炮口平视甚至炮衣都得戴上。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湾海军专家:中国建航母千万不要做这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30/44dd7d9c-509c-4f48-a15c-32331949659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