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愿与习近平主席实质对话 不排除向美购战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蔡英文在接受外媒专访时称,称愿与习近平主席进行实质性对话,但又不排除向美国购买F-35战机,此举遭到了国民党讽刺,认为她完全是自相矛盾。有分析称,蔡英文欲购买战机的言论完全是在讨好美国。

核心提示:蔡英文在接受外媒专访时称,愿与习近平主席进行实质性对话,但又不排除向美国购买F-35战机,此举遭到了国民党讽刺,认为她完全是自相矛盾。有分析称,蔡英文欲购买战机的言论完全是在讨好美国。

凤凰卫视42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这是《联合早报》,昨天有个重要的采访,蔡英文得到外国记者采访,采访的时候,她表达说愿意与习近平主席进行实质性对话。注意,她这个实质性对话,是对着国民党说的,国民党她认为不是实质性对话,她而且还要打算购买F-35战机,所以自我矛盾,说话说的很奇怪。另外人家说你现在答卷,你没有回答,一个中国九二共识,你没有回答怎么办?她说你们还要填答卷,大陆也得填答卷,不能光我一个人填答卷,你看她这样想。

李炜:另外,她说我希望再次有机会跟特朗普总统通电话,但是特朗普听到这个消息以后,今天公开说我不跟她通电话,因为我不愿意给习近平主席添麻烦,后面我们会详细讲。这是今天最新的新闻,特朗普是在白宫一个会场上直接说的这句话,另外特朗普说我们现在正在跟中国合作来解决朝核问题,不希望受到干扰,所以台湾的媒体说蔡英文你看不打了脸嘛,一下打了一耳光,这就是特朗普今天说的,不想为习近平添麻烦,所以拒绝再次与蔡英文通电话,这是路透社的报道,路透社很得意,它独家新闻。 

李炜:《旺报》报道,但是蔡英文昨天说,还是要买很多的F-35战机,但是军方说买不了多少架,最多买30架,因为60架预算台湾没有那么多钱,而且有些评论认为蔡英文这个时候说买F-35,是为了讨好特朗普。因为她知道特朗普希望卖军火来增加政府的财政税收,所以很明显根本不是为了台湾的安全,而是一种讨好的政策。《自由时报》台湾能不能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的会议?蔡英文说这是两岸关系重要指标,她说大陆不同意,她就参加不了。另外是蔡英文你竟然不交答卷,两岸关系会继续螺旋式的下沉,《中国时报》所以解决两岸僵局是关键。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6:55-17:20    23:35-00:00 

          周二至周六 05:00-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特朗普拒绝与蔡英文再通话 称“不想给习主席添麻烦”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8/fabddb4a-3340-492f-bb69-3b8c7686bdf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