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被特朗普“打脸” 台湾发言人这番回应脸都不要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蔡英文在接受访问的时候她提出不排除跟特朗普再通电话,然后遭到了特朗普的回绝之后她的办公室发言人就讲说他们能够理解,因为这是在地缘政治上面有些优先顺序。其实就带有点唾沫自干的味道。凤凰卫视4月

核心提要:蔡英文在接受访问的时候她提出不排除跟特朗普再通电话,然后遭到了特朗普的回绝之后她的办公室发言人就讲说他们能够理解,因为这是在地缘政治上面有些优先顺序。其实就带有点唾沫自干的味道。

凤凰卫视4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蔡英文在接受访问的时候她提出不排除跟特朗普再通电话,然后遭到了特朗普的回绝之后她的办公室发言人就讲说他们能够理解,因为这是在地缘政治上面有些优先顺序。其实就带有点唾沫自干的味道。而且在之前的时候当台湾的媒体都用很大的标题就是说蔡英文是不排除再跟特朗普通话的时候,蔡英文的办公室还紧急地发出了一些说明。那个说明是说她不是主动讲的,她不是主动讲说我要跟特朗普通电话的,而是被动地,被接受询问的时候提的。而且语义上面他们认为《路透社》的报道有断章取义。但其实不是,我们看蔡英文办公室发出来的问答,其中有关她跟特朗普通的这个电话,在问答里面一共出现了六次。而第一次她是主动地提到,有提到在有关台美关系之间而且她过去这一年来她做了些什么样的事情,她认为是比较大的成就的时候,她自己先主动提到她特别要提到一点她很感谢她跟特朗普有通话的机会。而且当她被问到说有关台美关系比较起来她跟特朗普以及跟奥巴马期间她觉得有什么样变化的时候,她强调了她认为在两个人通话的基础上面,他们感觉到有一些新的可能性。记者就问她说你认为新的可能性是什么呢?她就说通话不就是一个新的可能性嘛。所以可以看的出来蔡英文不管是不是基于一厢情愿都认为那一通电话对于一个新的有可能的一个不一样的台美之间的关系是充满期待的。如果说是这样的话,那今天特朗普今天的轻蔑回绝再与她通电话,可以说不只是泼了一盆冷水在蔡英文身上。前一阵子不是有很流行的浇冰桶的运动嘛。

胡小童:挑战。

尹乃菁:挑战嘛,我觉得这就不只是泼冷水了,等于是浇了一桶冰在蔡英文的头上。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尹乃菁:蔡英文被特朗普“打脸” 发言人唾面自干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8/a9742cce-6866-4c47-9dbf-0466fea7c6d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