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议长杀手 叛乱分子 特朗普推手 茶党议员为何强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有研究学者将美国的茶党运动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动员阶段,主要以游行示威为主,第二阶段为助选阶段,主要以支持和茶党有着相同观点的候选人竞选参议院和众议院议员为主,而两个阶段的分水岭就是2010年的美国中期大选。

解说:坎托的失败终结了共和党关于移民改革的商谈,并且将共和党领导层的其余人员摆上了台前,下一步被吃掉的会是谁?

终于到了2015年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也面临了他自己的关键时刻,9月24日天主教教皇来到国会山。

茉莉·鲍尔:那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从他个人角度来讲作为一个天主教徒,那次会面意义重大,而他自己使这一切得以发生。

解说:这是史上第一次罗马教皇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

男:教皇陛下,欢迎。

雷恩·里扎:那段时间仿佛是他人生中重大事件的聚合处,他请教皇去了华盛顿,去了众议院,同一时间他也在竭力的平息党内对他领导权反抗的萌芽。

解说:教皇的拜访恰逢共和党内战正酣,新的茶党分支组织“自由党团”建设,队伍迅速成长。

劳尔·拉布拉多(参议员“自由党团”建立者):我们九个聚在一起说,够了,让我们组织起来建立一个真正倾听民众心声,实际有种良好的感觉,做想做的事。

罗伯特·科斯塔:“自由党团”由三、四十位强硬路线者组成,让他们真正团结起来的只是形成强硬战线,反对共和党领导层,没有其他的结合点了。

解说:既然埃里克·坎托已经被踢出局,现在党内的叛逆分子将目标锁定在约翰·博纳身上了。

杰森·会格尔:现在他们其实已经形成了一直组织,可用来让博纳让步惩罚他,甚至挑战他的议长席位,他们的存在使博纳更难管理党团。

马克·兰博沃彻:到这个月,事实上已经愈发明显,博纳越发无法控制党团。

费尔·希勒(奥巴马顾问):他们很大一部分是无政府主义党团,他们不计后果,就他们而言政府很坏,做任何与政府相关的事情都是坏的。

男:是时候众议院需要新的领导层了。

男:你若向国王开枪,最好就杀死他。

女:这说明了日益两极化的政治格局。

男:每个动作约翰·博纳都会被提醒,他非常无力。

男:你想了解保守党的愤怒吗?他们要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

丹·巴茨:你知道一直有很多跳出来的反对派,这进一步证明约翰·博纳的权力机构的没落。

男:但除他自己他没别人可以指责。

男:我的意思我不会坐过来,为他掉眼泪。

解说:有议员给博纳报信,说有人要组织投票,罢免他的议长席位。

雷恩·里扎:很不幸,博纳议长并没有听进去,“自由党团”很清楚的知道一旦召集了这样的投票,外部团体保守党团体,保守党电台脱口节目自由核心党团们自己,他们将把约翰·博纳投票变成保守派试金石。

男:如果你自称为保守党人,你如果不准备开战,来这里又做什么呢?

蒂姆·赫斯坎普:他完了,约翰·博纳唯一能做的就是计票,有天早上他醒来说我的天,我不再有选票。

男:当教皇站在台上的时候,他哭了。

茉莉·鲍尔:我一直认为约翰·博纳是美国政治史上最孤独的人。

弗朗西斯(教皇):为我祈祷。

茉莉·鲍尔:茶党讨厌他,民主党人也不怎么喜欢他。

罗伯特·科斯塔:教皇在华盛顿那晚,我是博纳办公室外的两名记者之一,博纳离开时,我问议长先生,你要离开?他对问题耸耸肩然后离开了。

解说:第二天博纳发表讲话。

约翰·博纳:哦,多么美好的一天,早上上班路上我常常唱歌,对于我而言,很明显,长期动荡的领导会对机构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今天上午我向同事们告知10月底我会辞去议长和国会议员,我为我们的成就自豪,特别为我的团队自豪,今天这样做有正确的理由,你们知道吗,作为结果正确的事情会发生,谢谢。

解说:在国会山叛逆者庆祝了他们的胜利,其中包括自由党团成员蒂姆·赫斯坎普。

蒂姆·赫斯坎普:我记得在走廊上民主党人走过来,他们开始叫我“议长杀手”,我并没有承认那个称呼,这是他们给我的,这只是华盛顿的那种无奈,我觉得某种程度上当权人物大概认为约翰·博纳将被削权,然后继续前行。接下来特朗普来了。

特朗普获茶党支持 成功登上总统宝座

解说:特朗普参选后,第一位公开支持他的共和党人士就是茶党女王莎拉·佩琳。

特朗普:佩琳州长,一位非常非常特别的人。谢谢。

莎拉·佩琳:谢谢,来到爱荷华真是太棒了,我们刚刚复苏,把我们的支持都投向我们伟大美国的下一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吧。

男:佩琳绝对是保守民粹主义的代表,他们发动右翼成为茶党。

莎拉·佩琳:媒体晕头转向,主流媒体晕头转向。

马克·兰博沃彻:我认为成为茶党,或者特朗普某些点已经是茶党作为。

姜楠:并非所有共和党人都支持特朗普,就在其他候选人纷纷落败马下,特朗普成为了共和党唯一总统候选人的时候,有一些共和党议员甚至发出了“叛党”声明,他们说如果一定要选特朗普,自己宁可去支持希拉里。但是特朗普还是胜利了,成为了美国新总统。“茶党”这股第三势力虽然不是政党没有纲领,没有领导者,但是它却左右了两党的成败。那么共和党和民主党这些年来究竟关系如何,如果不是茶党兴起,关系会好吗?如果敌视,为什么奥巴马说博纳是个好人,如果合作,为什么和国会山一次次撕破脸。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0:00-20: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9: 00-09: 35

          周一至周五 16:15 – 16:5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利坚“分”众国(四)第三股势力(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7/d48e393c-39f5-4b59-ab2e-a311a2fd3ab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