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议长杀手 叛乱分子 特朗普推手 茶党议员为何强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有研究学者将美国的茶党运动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动员阶段,主要以游行示威为主,第二阶段为助选阶段,主要以支持和茶党有着相同观点的候选人竞选参议院和众议院议员为主,而两个阶段的分水岭就是2010年的美国中期大选。

核心提示:有研究学者将美国的茶党运动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动员阶段,主要以游行示威为主,第二阶段为助选阶段,主要以支持和茶党有着相同观点的候选人竞选参议院和众议院议员为主,而两个阶段的分水岭就是2010年的美国中期大选。

凤凰卫视4月27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楠:3月底特朗普推翻奥巴马医改的首次尝试宣告失败,其在共和党内部的阻力主来自“自由党团”,因被自己人出卖而恼火的特朗普表示,自由党团会伤害整个共和党议程,如果他们没有快速回到我们的队伍中,我们必须在2018年与他们对抗。“自由党团”被视为是茶党运动的继承者,可见茶党已经有能力在美国的权力机构中实现自己的政治诉求。有研究学者将美国的茶党运动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动员阶段,主要以游行示威为主,第二阶段为助选阶段,主要以支持和茶党有着相同观点的候选人竞选参议院和众议院议员为主,而两个阶段的分水岭就是2010年的美国中期大选。

87名新共和党人组成“茶党班” 满怀革命热情来到国会山

男:全国民意调查。

女:这将是一场激烈的争夺控制众议院和参议院的硬仗。

男:几年来最受密切关注的中期选举。

马特·白恩(《纽约时报杂志》记者):如果你不了解2010年选举的情况,就无法弄清楚这种分裂是怎样产生的,因为那是整件事情的根源。

解说:2010年民主党和总统遭受了历史性的失败,在选举中失去了国会的控制权。

男:共和党在众议院重夺权力。

女:你得到的是一个非常不开心的选民。

解说:许多共和党新成员进入国会宣誓反对总统,制定代表保守派的议程。

皮特·贝克(《纽约时报》记者):这显然是奥巴马总统任期中最关键的时刻之一,因为它表明我们正在巩固和加速两党之间的分歧。

解说:就在两年前奥巴马还许下承诺团结全国,改造华盛顿。

奥巴马:我们从来就不是红州和绿州的联合,我们是并永远是美利坚合众国。

解说:但是在他任期的第一年就要面对突如其来的茶党民粹主义的愤怒。

男:你想杀了我的祖父母,先通过我再说。

雷恩·里扎(《纽约客》记者):他对美国政治最大的误解是认为它不会两极化。

男:你们真可怜,黑人列宁主义,我们负担不起。

解说:但对共和党来说两极分化是个机会。

埃里克·坎托(参议院议员):美国很多愤怒的民众他们发现民主党的大多数连同总统都朝着一个方向前进,而那个方向我想并不是他们所希望的。

男:不,不要这样对我们。

解说:正是这一怒火让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获胜,同时也为共和党内部叛乱搭好了戏台。

女:新的一年,新国会,新战略。

男:第112届代表大会第一天在国会宣誓就职,庄严宣誓,将支持和捍卫美国宪法。

解说:87名新的共和党人组成“茶党班”,满怀革命热情来到国会山

男:我们宣誓,恭喜。

解说:他们决心要改变美国政府,以及他们自己的政党。

杰夫·兰德里(众议员):我认为这87位都怀揣改变华盛顿的抱负,我们初来时有股巨大的活力。

格里夫·诺奎斯特:他们代表茶党的声音,带着对茶党的关注来上任,他们否认布什八年的政策,反对奥巴马政府庞大的开销,不仅仅指战争和占领的花销,而且指责政府完全不顾成本。

男:共和党认为这不仅仅是选举。

解说:共和党的约翰·博纳成为新的众议院议长。

南希·佩洛西(前议长):现在我将木槌和无比神圣的信任一同递交给新的众议院议长,上帝保佑你,博纳议长。

丹·巴茨(《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他是一位职业政客,来自俄亥俄州,出身贫苦,受教育不多,1990年和其他共和党众议员发起调查针对民主党的“国会花费丑闻”调查而崭露头角,一路晋升,成为决策者。

解说:博纳在众议院度过十个任期,直到晋升为领导者。

罗伯特·德雷柏(《纽约时报杂志》记者):约翰·博纳视自己为建制派,他真心热爱尊重众议院。

女:众议院共和党第112届国会制定战略。

解说:新成员宣布就职一周后,博纳和众议院共和党人前往巴尔的摩的一个私人休养地。在巴尔的摩引人注目的明星并非约翰·博纳,而是他的竞争对手埃里克·坎托。

丹·巴茨:在与共和党新成员的相处上,坎托比博纳更合拍,他是个政坛老手,深谙政界套路,他善于经营,其政治野心从一开始就直指众议员议长和共和党领袖之位。

解说:坎托告诉茶党班,他们前往华盛顿就是要约束总统。

埃里克·坎托:总统和他的幕僚们忽略了半个国家的人,如果不是当他在做类似医疗改革的决策时,完全站在了一个政党的角度,但是这些事情太重大了,不是一个政党可以完成的,所以我们要监督和制衡总统,我相信这也是共和党在2010年被选举出成为多数派的原因。

奥巴马批评“瑞恩预算案”引发共和党人同仇敌忾

解说:从巴尔的摩回程时坎托提出了一个与总统对抗的强硬策略,他告诉新人们他们要做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支持新的紧缩预算案,这项预案将从根本上改变美国政府的规模和范围。

诺姆·辛格(《逃脱大师》作者):这项提议将把国家政府开支带回到艾森豪威尔的时代,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份难以置信的提案。

解说:这一文件由坎托的朋友国会议员保罗·瑞恩所起草,因此被称为“瑞恩预算案”。“瑞恩预算案”提出大幅度削减联邦预算,要求废除白宫在2010年颁布的医疗法律,提倡医疗保险私有化,允许老年人在联邦医疗保险中购买自己的保险。

杰夫·兰德里(众议员):保罗·瑞恩是个很有才华的人,他从预算的角度用数字的方式搭建了一个财政预算案,这是让华盛顿财政支出恢复到理性程度的最好办法。

男:瑞恩毫无疑问是颗新星,我的意思是他的预算。

解说:保守派电视台和网站异口同声地支持瑞恩和茶党阶层。

男:他创造了一个能够挽救国家的机会。

解说:华盛顿则怒火中烧。

男: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讲,阐述他的规则。

女: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在演讲中谈到他减少国家债务的计划。

解说:但是白宫工作人员列出参加这场华盛顿演讲人员的名单时犯了一个错误,他们邀请了保罗·瑞恩,并为他安排了一个前排的位置。

威廉·戴勒(奥巴马首席幕僚长):当我看到他坐在会场里的时候,我想,天啊。

雷恩·里扎:在瑞恩的头脑中他是这样想的,他说他前往乔治华盛顿大学听演讲,觉得或许这是结束对立,开始靠近的一个点,他说这是他进入会场时想的。

洛里·蒙哥马利(《华盛顿邮报》记者):奥巴马由于舞台光源的原因站在台上看不清谁在自己的正前面,他对共和党的预算案开始了痛批和谴责,说到这是一个目光短浅的国家紧缩计划。

奥巴马:这个预算案并不具备严肃大胆的举措,而是宣称通过为百万富翁和千万富翁减税1万亿来减少财政赤字,据我所知这不是美国的远景。

艾伦·辛普森(前参议员):我的意思是这很沉重,上帝,真是,他没有提瑞恩的名字,他只是取笑提出这一预算案的人,讽刺他提出这样的预算案,给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如此对待老年人等等很尖刻。

女:保罗·瑞恩在演讲一结束就迅速起身离开。

女:总统在昨天的讲话中指责。

男:瑞恩因为经历了那样的处境感到被冒犯,他的共和党朋友们则更加的愤怒。

男:贝拉克·奥巴马总统在周末抨击了瑞恩的财政预算案。

男:那就是个人牢骚,是种低级的侮辱。

解说:共和党人义愤填膺,瑞恩和坎托发起了持续的进攻。

保罗·瑞恩(众议员):我们听到的是一场过分党派化、充满不确定性并且绝望的演讲,而这次演讲本来是为了解决我们国家紧迫的财政问题。

埃里克·坎托(参议院议员):他提出的唯一具体措施就是提高税收这样的解决方案远不能解决我们所面临的债务危机。

女:我们正处于经济崩盘的边缘。

内战激化 茶党接二连三战胜共和党领袖

解说:当权派与茶党班最初在与总统的斗争中似乎配合得不错,但渐渐地分歧出现了,到2012年共和党的内战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2012年秋天共和党内战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位被茶党选民送进参议院的参议员进入国会后第一时间对奥巴马总统和共和党领导人发出了挑战。

泰德·克鲁兹(参议员):主席女士,我打算发言支持取消资助奥巴马医改法案,直到我再也站不起来为止。

罗伯特·科斯塔(《华盛顿邮报》记者):这是泰德·克鲁兹,他想出名。

泰德·克鲁兹:我不喜欢绿鸭蛋和火腿。

解说:克鲁兹策略的第一招是如果奥巴马医改不停止就关闭政府。

泰德·克鲁兹:我希望瑞德参议员和总统不要选择关闭政府,不要把奥巴马医改强加到美国人民头上,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丹·巴茨(《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克鲁兹看到了共和党内部的状况,也看到了保守派的无奈,从佩琳阶段到茶党阶段一直到现在这个阶段,他将成为这种草根愤怒情绪今日的代表者。

男:奥巴马医改是绝症,由联邦政府创造的绝症,共和党人应该提起精神大胆地站在奥巴马的对立面。

男:你能从电台里听到任何不反对这一策略的共和党人都不值得你给他投票。

女:如果你不阻止奥巴马医改,那我们就不选你。

男:我只支持赞成取消奥巴马医改资金的人。

茉莉·鲍尔(《大西洋月刊》记者):泰德·克鲁兹走在了这一运动的最前面,并且决定发挥领导作用。

罗伯特·德雷柏:他在下议院找到了支持者,所以开始和他们在国会山的墨西哥餐厅会面,督促他们站出来反对共和党当权派,从而最终迫使政府关门。

解说:埃里克·坎托开始关注事态发展,他曾鼓励叛逆分子利用杠杆优势,但现在他觉得克鲁兹走得太远了。

埃里克·坎托:利用政府关门胁迫废除奥巴马医改,这是个假概念,我从未接受,它不准确,坦率说是个谎言。

解说:但博纳和坎托的想法已经不重要了。

男:我们推举他们去阻止贝拉克·奥巴马。

埃文·奥斯诺斯:如果约翰·博纳不同意关闭政府,他可能不再是议长。

解说:博纳让步了,他让他们去执行关闭政府的计划,希望民众的强烈反对能给叛逆分子一个教训。

茉莉·鲍尔:他打算让他们去玩火,烫伤自己,看看什么感觉,给他们一个教训。

男:共和党当权派在怕什么。

解说:美国各地政府真的关闭了,成千上万的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待岗。

埃里克·坎托:我的意思是那真是最黑暗的日子之一,不幸的是关闭了包括荣军事务,为癌症儿童进行临床实验的机构,关闭这些机构不是在帮助人们。

茉莉·鲍尔:直到这个时候他们看清楚了茶党愿意走多远,这些人将搞砸一切,他们没有底线,他们不计后果,只要战斗。

解说:博纳和坎托听取了民众的强烈抗议,和民主党人联手投票结束关闭状态。

男:众议院议长博纳刚才说他将开启投票,关闭结束。

雷恩·里扎:博纳和坎托相信众议院共和党中的粗暴一族被驯服,他们已经吸取教训,他们并不那么有影响,其他共和党人不会再听他们的了。

解说:政府关闭结束,博纳快速转向新问题移民改革,此事由这份文件引起。文件类似共和党的自检,总结共和党输给奥巴马处于弱势时需要采取的行动。

弗兰克·伦茨(共和党民调专家):共和党做了一个清醒的研究,2012年后他们意识到美国正在改变,如果你想赢得白宫,而不仅仅是国会,你必须拉拢年轻选民,拉美裔和妇女。

解说:报告中提到我们必须接受和支持全面移民改革,如果不这样我们党的支持率会持续萎缩。

埃里克·坎托:很多千禧代少数民族和其他人拒绝我们,不投票给我们,因为他们觉得我们不包容,除非我们向美国人民表明保守原则实际上对他们有帮助,而不仅仅是理论,不然我们绝不会得到大多数人的信任。

解说:共和党的保罗·瑞恩向民主党国会议员路易斯·古特鲁斯伸出双手,他是移民改革的倡导者。

女:移民改革法案会被通过吗。

男:可能会就移民改革达成协议。

解说:经过数月的谈判,到了春天他们相信需要进行投票了。

男:首先边境安全、公民秩序。

解说:但此时共和党造反派已经蔓延到了埃里克·坎托的选区。

电视广告:和我一起为这一环节投票来限制埃里克·坎托。是时候恢复我们支持的真正的保守派价值观了。

解说:坎托在初选中面临着挑战,移民成为问题攻击他的主要内容。

男:埃里克·坎托成为了华盛顿的创建者之一,他的支持者成为了奥巴马和众议院的领导人。

茉莉·鲍尔:如果你听过广播脱口秀,你会知道劳尔·英格拉罕、马克·莱文、坎托是他们曾经反对的共和党当权派。

男:坎托他的权力欲真的是超越了众人,我的意思是他正在试图接管共和党。

女:共和党如何不让埃里克·坎托成为众议院多数党的领导人,我不确定。

女:任何共和党人站起来说我们将为非法入境的人提供一条特殊通道,我们便违反了就职宣誓。

戴维·布拉特(参议员竞选者):当我参选的时候,我获得很多移民选票,所以非法移民对我来说不是参选时有争议的问题,你应该遵守地方法律,这是基本原则。

男:如果戴夫·布拉特可以得到大数量的投票,他会做出改变,对吗?

弗兰克·伦茨:在埃里克·坎托选区戴夫·布拉特参选国会议员,坎托从未想到,我也没有想到,直到他们告诉我数额时,我都不能相信,我以为工作人员在和我开玩笑,并且我不觉得好笑。

女:历史性颠覆,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意外输掉。

解说:坎托输了,丢掉了议员席位。

男:今晨,令人震惊的不安情绪在弥漫国会山。

罗伯特·科斯塔:坎托以为他总是能应对好这种混乱局面,右派的愤怒是他可以应付的,甚至可以将其用于政治博弈之中,无论是为个人还是为多数党,可是坎托未意识到的是他们的愤怒远大于想像。

男:非常地感谢。

解说:坎托的失利是又一个共和党当权派失去掌控力的信号。

男:他的失败标志着茶党的巨大胜利。

女:并且是被新手戴夫·布拉特击败的。

杰森·会格尔(《绅士季刊》记者):坎托就像一只掉进土狼群里的拉布拉多猎犬,有一阵子他们把他视为首领,觉得他是他们中的一员,但有些时候他们意识到,不,他是家养宠物,而我们是野狼,然后吃了他。

女:茶党挑战者戴夫·布拉特在弗吉尼亚州击败坎托。

男:鲜为人知,茶党支持的。

蒂姆·赫斯坎普(众议员):你可以感受到国会大厦的震动,我当然不是埃里克·坎托的朋友,但是你没见到我从未见过那么多人在哭,拉长了脸,国会山上到处心烦意乱,我的意思是这是多年来最令当权派崩溃的一次失败。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0:00-20: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9: 00-09: 35

          周一至周五 16:15 – 16:5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利坚“分”众国(四)第三股势力(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7/d48e393c-39f5-4b59-ab2e-a311a2fd3ab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