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一新:蔡英文政府大肆敛财引发广泛民怨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台湾经济持续低迷,群众上街抗议的事情也屡有发生。事实上蔡英文出台的的经济政策一塌糊涂,一例一休、年金改革触怒全台湾。最近的前瞻政策,更是蔡英文大肆敛财的手段,激起台湾民众强烈抵触。凤凰卫视4

核心提要:台湾经济持续低迷,群众上街抗议的事情也屡有发生。事实上蔡英文出台的的经济政策一塌糊涂,一例一休、年金改革触怒全台湾。最近的前瞻政策,更是蔡英文大肆敛财的手段,激起台湾民众强烈抵触。

凤凰卫视4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在陈一新教授,您的感受呢?我们也看到整个台湾社会包括政治恶斗这种困局其实没有出现一些变化,那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那经济也持续地低迷,群众上街抗议的事情也屡有发生,您的观感。

陈一新:我去年在她520就职之前我就曾经说过,只要她能把岛内经济改好了,她确定有能力可以力抗中国压力,但事实上她岛内的经济是一塌糊涂。不管说内政还是经济政策可以说毫无建树。yil、年金改革到所谓最近的一个政策就是所谓前瞻政策,8800亿的绑桩。说她成功了,是因为在立法院多数的人数通过了,但实质上她很多政策,我不知道哪个族群会支持她的政策包括同姓结婚这种事情,很多人都不反对,但是她的做法却太粗糟,要列入民法,这就等于是造成整个台湾社会的家庭价值都会遭到破坏。这是很多人担心的。大家并不反对同性结婚,同性要结婚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另外像一例一休同时得罪了雇主们和劳工这也是天下少有的,通常一个政策出来总是为了特定支持的群众或者是支持的族群来设计的,但是她显然没有做一个很好的设计。所以说一个政策出来就得罪更多人,原来并不反对这种政策的人也会被她得罪。年金改革更是得罪了所有将来需要领年金的人,老年人早点领也许损失很少,中年人可能年金就缩水,到了年轻人将来等到你领年金的时候,可能已经没有年金可领。事实上她政府用年金会破产恐怖的口号来吓唬所有人。事实上很多先进国家都有年金制度啊,什么时候听过美国的年金制度破产啊?英国的年金制度破产,没有这种事情。这个完全是为了政府要敛财,把所有的钱财纳入手中,我觉得这是她在台湾造成天怒人怨。也许她会得逞预于时,但是不可能得逞于长期。

卢琛:天怒人怨啊。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一新:蔡英文政府大肆敛财引发广泛民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7/66511727-1e4b-41f9-ae39-06262e7b7fe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