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友骅:蔡英文未能缓和两岸关系 美方派人赴台要求其解释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蔡英文表示台湾要购买美国的F-35战机,此做法只能进一步恶化现在大陆与台湾关系。蔡英文现在跟中国大陆完全没有高层的沟通管道,单方面将改善两岸关系的责任,全部推倒大陆方面,在缓和两岸关系上至今

核心提要:蔡英文表示台湾要购买美国的F-35战机,此做法只能进一步恶化现在大陆与台湾关系。蔡英文现在跟中国大陆完全没有高层的沟通管道,单方面将改善两岸关系的责任,全部推倒大陆方面,在缓和两岸关系上至今毫无建树。

凤凰卫视4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现在先看看国台办就两岸关系的一个回应,听听国台办如何谈及92共识以及目前的两岸关系。

马晓光(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台湾当局一方面破坏两岸共同政治基础,一方面又做出希望恢复双方沟通对话的姿态,与此何异?任何借口都不能构成否认“九二共识”的理由。

卢琛:这部分在台北现场张友骅先生,其实这个还是在蔡英文今天接受《路透社》采访之前国台办的回应,当然这个立场也是一贯的。所以您如何看,包括今天又谈及到了,蔡英文说她还要购买美国的F-35战机,这虚实何在?包括接下来参加世卫组织,如果没有92共识这样的基础,避而不谈的话,还有怎样的一些机会呢?

张友骅:我必须说蔡英文她现在跟中国大陆她完全没有高层的沟通管道,甚至于连中层的沟通管理、低层的沟通管道几乎都没有。但是蔡英文在这次的访问当中,她讲了几个项目,参与WHA、李明哲事件跟F-35B。我先讲F-35B,美国对它的盟邦设定,它有四个层次。我就讲的清楚一点,第一层次好比说是日本,第二层次好比说韩国,第三层次是新加坡,第四层次才是台湾。它的盟友它有四个层次,所以日本会先买到F-35B其次就是韩国再来是新加坡,新加坡是第三层次的末尾,但是台湾却是第四层次,所以台湾要买到戈F-35B的话,必须要等到新加坡买到以后才有可能卖给台湾,这个中间的时间是非常的长的。第二个就是说蔡英文她主动提WHA,她甚至于说中国大陆对于陆客来台政策逐渐紧缩,她有一番解释,但是这个解释里面蔡英文没有说明的就是说中国大陆为什么要采取紧缩政策?她是把紧缩政策全部都推到中国大陆身上,这是蔡英文很巧妙的回避,她也讲到了包含李明哲的问题。从这些我们得到了一个粗浅的事实,那就是说千错万错是你们的错、中国大陆的错,我蔡英文现在处理到这样,如果你还不满意的话,她好像是跟中国大陆叫板,不然你要怎么样?如果你不愿意建立高层的沟通管道,那就算了。这里我再提醒就是莫健这一次来希望力促蔡英文缓和两岸关系,这一点蔡英文显然没有做到,我相信明天莫健去见蔡英文会针对这一篇的专访要求蔡英文提出合理的解释。

卢琛:处处是心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张友骅:蔡英文未能缓和两岸关系 美方或要求其解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7/1897f7da-280b-4f18-b234-1b369007fc2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