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展现一雷霆手段台湾输得体无完肤 蔡英文顿时心凉了半截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台湾至今仍未受到世卫组织的邀请函,承认92共识是准入基本。对于大陆与台湾的关系上,蔡英文处处标榜自己无任何责任错误,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凤凰卫视4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

核心提要:台湾至今仍未受到世卫组织的邀请函,承认92共识是准入基本。对于大陆与台湾的关系上,蔡英文处处标榜自己无任何责任错误,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凤凰卫视4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陈一新教授,其实世卫组织这个事情当然现在台湾还没有收到世卫组织的邀请函,昨天国台办的讲话当中其实也没有说一定就没有出路,但首先是92共识必须要承认,这是第一个条件,一中政策。第二当然是双方要协商才能往前推进,所以我们也想问现在蔡政府现在用这样的一种方式完全是一种力抗的方式,代价是什么?

陈一新:我想大陆把这个条件已经降低到92共识了,其实是替台湾着想。因为假如说要蔡英文接受一中原则就是要她承认一个中国,她可能更难出口,要蔡英文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可能也很难出口,92共识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蔡英文讲说愿意接受,大陆已经是网开一面了,也不再追究你,是不是要真正做中国人还是不做中国人,是不是要接受一个中国还是不接受一个中国。连一点都做不到的话,那表示蔡英文自己封上WHA的大门。当然世卫组织是一个非政治性的医疗性的国际组织,但事实上全世界任何的国际机构通常都是有政治含义的,对大陆来讲这尤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政治含义。因为世卫组织是联合国旗下的或者说属于联合国的一个组织,它的高难度其实比世贸组织更难,所以我们可以成为世贸组织的成员,但是却不容易成为WHO世界卫生组织的成员,只能做WHA世界卫生大会的一个观察员或者是参与者,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它假如用这种强硬的态度把责任都丢给大陆,好像大陆不给台湾参加WHA那就是对于世界人类的健康卫生都造成莫大的妨碍,其实她又把责任推给大陆。正如刚才张教授所说的,她是千错万错都是大陆的错,她蔡英文是一点没责任,而且蔡英文她自己在访问中还说我是心平气和的,一点都没有动到怒气,非常理性地,都是在标榜自己,但是却在摸黑对手,责任都是你们的,我蔡英文是没责任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一新:蔡英文自己封上了参加WHA的大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7/0bd9a768-86c6-4470-aae0-8159d6a9636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