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暗藏6艘航母计划遭曝光?美国给出的答案让国人彻底振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国国产第一艘的航空母舰正式地下水,配套的驱逐舰、护卫舰等等也都在测试,新的航母舰队正在成型。001A型航空母舰,为停放更多的舰载机加宽了机库,至少可以搭载36架歼击-15。凤凰卫视4月26

核心提要:中国国产第一艘的航空母舰正式地下水,配套的驱逐舰、护卫舰等等也都在测试,新的航母舰队正在成型。001A型航空母舰,为停放更多的舰载机加宽了机库,至少可以搭载36架歼击-15。

凤凰卫视4月2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中国国产第一艘的航空母舰正式地下水,中国举行了相应的仪式,同时也指明配套的驱逐舰、护卫舰等等也都在测试,新的航母舰队正在成型。

解说: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大陆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代号001A型已经完成了船坞注水等出坞前最后的工作,显示下水在即。而在辽宁省的大连造船厂建造的中国大陆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甲板舰岛周围的脚手架已经拆除,舰上的雷达设备也全部安装到位。而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日上午,航母的船坞开始注水,很快就没过了螺旋桨。情报分析说船坞注水是出坞之前最后一项大的工作,是检验航空母舰舱内各数据显示航母准备就绪。据接近中国大陆军方消息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承认说,首艘中国大陆国产航母将拟定于本周三正式下水,中央军委的高层会出席下水仪式。而中国大陆第一艘国产航母被称为001A型航空母舰在2013年就开始建造,排水量6.5万吨,属于中型航母,而这艘要下水的中国大陆第一艘国产的航空母舰与解放军之前从乌克兰买入改造并且命名为“辽宁号”的训练性航空母舰外形很相似,采用常规动力战机以滑跃式起飞,而这艘国产航母的雷达、武器系统都比训练型航母有提升。国产航母在水面设计上多项改进,更加适合水面作战。而据《军情观察室》掌握的最新情报,这艘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001A型它的国产航母的机库可以停放更多的舰载机包括加宽了相应的界面。最少可以搭载36架歼击-15战机。而解放军的辽宁号训练型航空母舰只能搭载24架舰载机。而中国国产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升高了舰道使雷达探测范围更广,同时这艘001A型国产航母配备了红旗-16中程舰对空导弹、红旗-10的近距离导弹还有1130高射速的近防炮和激光防卫系统,同时这国产的第一艘的001A型航空母舰的滑翘甲板的斜度是14度,比辽宁舰要高一度是中国专家经过反复研讨之后的重大改进,有效增加了战机滑跃起飞的升力。

而中国海军的高层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承认说,这两款航母未来作战的定位不同,001A型国产的第一艘的航空母舰主要负责作战,当然也负责战备巡逻。而辽宁号训练型航母主要负责训练任务,必要的时候才会参战。而中国海军人士也承认大型军舰下水到正式入役海军还有相当长的时间。包括要安装武器系统,还要出海演示。而最新情报显示中国大陆第一艘001A型的国产航空母舰在大连下水之后,中国在去年开始实际上已经秘密在上海的江南造船厂建造第二艘国产航空母舰002型排水量8万吨,这艘正在建造的第二艘国产航空母舰采用的是蒸汽弹射起飞战机,可以弹射相对重型的战机。到了中国大陆建造第三艘003型航母的时候,才会上电磁弹射和核动力设备。到时候中国大陆军方可能拥有三艘的航空母舰,真正形成总有一艘战备巡逻、一艘用于训练、一艘在船厂保养的基本的海上格局。另外,最新情报显示,现在与001A型国产第一艘航母同时在大连造船厂建造的还有解放军两艘0521型驱逐舰和一艘054A型的护卫舰已经开始水面的舾装。还没有正式地交付给海军,而这批刚刚造好的驱逐舰和护卫舰,将与国产的航空母舰组成新的解放军的航母编队。052D型是2014年配备中国大陆三大舰队的新型驱逐舰之一,已经服役了五艘,还有多艘正在测试和秘密建造当中。052D型比上一代驱逐舰在通讯设备、舰炮垂直发射装置上面都有提升。而054A就是中国大陆现在主力的护卫舰,它们都将编入航母战斗群最新的舰艇配备。西方军事情报界说,中国大陆可能在2025年之前拥有六艘的航母,两艘滑跃起飞式另外两艘蒸汽弹射起飞。还有两艘核动力且采取电磁弹射起飞,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目标是近海防卫和远海护卫结合的战略转型,要夺取和保持制海权。中国国防部的白皮书曾经提出,“海外利益攸关区”的概念,也就是中国大陆国家利益在哪里,中国海军就要到哪里,要求解放军海军向远海防卫战略迈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 至少可搭载36架歼-15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6/d14b4309-845a-469f-ae0f-679d71fa09b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