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盟发展萎缩 中国或迎来重量级新盟友?将惠及30亿人口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东盟的50年有30年是在全球化这样一个大潮当中发展壮大的,所以说可以说它享尽了全球化、全球经济开放的一种好处,但是从去年开始这一形式却发生了逆转。凤凰卫视4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要:东盟的50年有30年是在全球化这样一个大潮当中发展壮大的,所以说可以说它享尽了全球化、全球经济开放的一种好处,但是从去年开始这一形式却发生了逆转。

凤凰卫视4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东盟成立50周年了,今年50周年东盟首脑峰会它的背景大不一样了。东盟的50年有30年是在全球化这样一个大潮当中发展壮大的,所以说可以说它享尽了全球化、全球经济开放的一种好处,但是从去年开始应该说形式逆转了,从英国脱欧以及特朗普当选,各国的贸易保护主义特别是发达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在增加,应该说在经过30多年的全球经济自由化和全球化之后,权威人士说现在已经出现了全球化逆转或者说逆全球化,或者说全球化倒退。东盟在这样的时候应该说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它是靠一些加工输出出口来增加经济。这时候怎么办?我想这是今年东盟峰会讨论的一个战略转折点。他们讨论我们在新的形势下应该怎么办?TTP没有了,RCEP是中国主导的。他们显然在这方面要加大内部区域市场就是东盟的市场还有和中国在一起的包括东亚市场,我想由于这样的一个原因,很显然东盟的对华关系特别是在一些敏感的问题上,应该说在政治方面应该缓和下来,其实现在第一季度东盟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也全世界最发达的国家就是新加坡在第一季度已经出现了一些经济放缓严峻的迹象,比如它的GDP萎缩了1.9%,它的服务业萎缩了2.2%,它的制造业萎缩了6.6%,它的港口运输等等都受到影响,为什么?就是因为全球化的倒退。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办?东盟应该说它自己本身的区域就很大,如果和中国一起联合起来在中国建立起的RCEP是一个30亿人口,在全球的经济总量能占到30%这样的一个大的经济体,应该说可以和西方大国出现的贸易保护主义造成的这种消极的一些因素形成对冲,并且可以在自己的区域里面更加发展有亚洲特点的大市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全球化倒退或推动东盟一体化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6/2256aef2-ce19-4970-9759-784612753b5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