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中国领导人为何缺席首艘国产航母下水仪式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昨日中国首艘真正的国产航母下水,它有指标性的意义,中国在和世界列强当中,就是美国白邦瑞写的“百年马拉松”,其实我们是跑了一半的时候,我们就有自己的航母了。中国的海军真

核心提要:昨日中国首艘真正的国产航母下水,它有指标性的意义,中国在和世界列强当中,就是美国白邦瑞写的“百年马拉松”,其实我们是跑了一半的时候,我们就有自己的航母了。中国的海军真正成为一个远洋海军,而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海洋大国。

凤凰卫视4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今天中国的第二艘航母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式的下水了,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可以说这是在中国历史上、中国军事史上、中国现代化史上很重要的一个时刻。其实人类拥有航空母舰这个庞大的载有飞机的母舰,其实只有100多年的历史。在一百多年之前,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1915年一直到1920年左右,西方的一些大国,比如说法国、英国都先后把一些商用邮轮改装成可以起降飞机这样的一个机载舰。真正意义上的拥有航空母舰其实是东方国家就是日本。要说日本当年建航空母舰它建造的时间也不比咱们今天国产航母的时间长。它是1918年下订单,1920年12月开始生产,1921年11月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下水了。1922年就开始服役。它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被销毁。中国以前是没有航母的,但是航母的这一百年来,世界百年的航母征途,今天中国开始登台了。中国第一艘航母就是辽宁舰,就是原来的“瓦良格号”,然后中国改装,它是2012年9月份正式地服役。这次我们要注意两点。除了它是我们真正国产自发研制里面的一些性能和亮点,刚才片子里都说了,还有几个大家比较有兴趣的。它是什么时候会服役呢?据说是2020年左右,就是说还有两到三年。我们还要注意到,因为它虽然是下水,但它并没有开始服役。所以它至今其实没有正式的舰名,它现在的代号叫001A号航母。所以我们看到中国的国产航母下水了,但是没有说它的舰名,其实它没有舰名。紧接着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中国的最高领导人没有出席这个下水仪式?上一次的瓦良格号改装的辽宁舰是胡锦涛总书记参加了它服役的典礼。这一次它只是下水,而且还没有舰名。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领导人像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主席没有参加它的下水仪式。相信过几年它正式地进入服役期的时候,国家最高领导人应该是会参加这个仪式的。

另外我们还要知道这艘真正的国产航母的下水它在历史上,刚才我说过了就是世界百年航母史今朝看中国。它有两个指标性的意义,第一是中国在和世界列强当中,就是美国白邦瑞写的“百年马拉松”,其实我们是跑了一半的时候,我们就有自己的航母了。中国的海军真正成为一个远洋海军,而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海洋大国。在今后中国还将有第三艘航母第四艘航母,不管是在国际事务当中还是在国家的保卫当中都将起到很大的作用。当然也有人说,在航母区的配备当中,中国还要有怎样的战机、怎样的一些护卫舰和驱逐舰,那是后语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中国领导人为何未出席国产航母下水仪式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6/2c76c4f1-afd9-45e2-9b08-4f6585d610c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