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吸尽眼球!凤凰卫视宣传片扬威国际


来源:凤凰卫视

热烈祝贺凤凰卫视宣传片又双叒叕扬威国际!当地时间4月25日晚上,“2017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颁奖礼,凤凰卫视《五彩凤凰20周年形象片》及《凤凰焦点关注》节

热烈祝贺凤凰卫视宣传片又双叒叕扬威国际!当地时间4月25日晚上,“2017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颁奖礼,凤凰卫视《五彩凤凰20周年形象片》及《凤凰焦点关注》节目宣传片双双得奖!除了掌声与欢呼声之外,小馆主还要送上王者荣耀式感叹:6666666!

《五彩凤凰20周年形象片》

创意指导/文案:李青芬

制作指导:陈文伟

导演:张海颐

图像设计:

张永杰,叶沛材,彭豪德

Hehaaa production ltd.(外部制作公司)

恭喜《五彩凤凰20周年形象片》在“2017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上,获得“艺术指导类(Art Direction: Promotion/Open & IDs) 金奖”及“特殊视觉效果类(Special Visual Effects: Promotion / Open & IDs) 入围奖”两奖!该片导演张海颐亲赴颁奖礼现场代表领奖。

《五彩凤凰20周年形象片》导演张海颐在颁奖礼现场代表领奖

《五彩凤凰20周年形象片》获得“艺术指导类(Art Direction:Promotion/Open & IDs) 金奖”及“特殊视觉效果类(Special VisualEffects: Promotion /Open & IDs) 入围奖”

导演张海颐:

很荣幸五彩凤凰20周年形象片于今届纽约电视电影节取得金奖(Art Direction: Promotion/Open&IDs)。这个奬项得来不易,靠着很多人的努力和心思。由筹备、舞蹈彩排、预备服装、场地、器材,至拍摄及后期制作,大家不眠不休的努力,才能把这短短的一分钟变得精彩。希望藉着这个机会感谢部门主管Juno(李青芬)及阿伟(制作指导:陈文伟)的信任和支持,以及制作上给予的意见和指导。感激这些年一起并肩作战的外景组、设计部、化妆,服装部的手足们。我们像一组齿轮,互相牵动,缺一不可。我很幸运能于凤凰工作,从这里学习、成长。也很感谢给予机会及栽培。希望将来继续与大家一起努力!

凤凰节目宣传片主要由镜面宣传部负责统筹策划和创意制作,这次凤凰20周年宣传大片获得国际奖项(X2)肯定,小馆主在祝贺劳苦功高的幕后功臣们的同时,也请来镜面宣传部的大姐大兼大脑──高级镜面宣传经理李青芬,谈谈充满视觉冲击的“五彩凤凰”。

李青芬:

“2016年是凤凰卫视成立20周年,我们为了配合这个大主题,从公司的整体介绍、频道的包装宣传,做了一系列的推陈出新,而‘五彩凤凰’这个概念是从2015年开始筹备。当时我就跟老板商量,要先把主题定调下来,当时提议的就是‘五彩凤凰’。过往二十年凤凰卫视的整体形象、Logo已经建立起来,就是两只凤凰组成一个圆形的、很意象的Logo,观众、客户已经很熟悉了,一看就知道这是凤凰卫视。从品牌的角度来看,当品牌的形象已经到达成熟的地步,我们觉得在视觉上可以做一些变化。基础还是一样的,但可以在视觉上多做一些不同的形象。”

李青芬:

“我们过去使用的Logo都是单一的色彩,最经常看到的就是金黄色、橙色,其实都已经表达在各频道的Logo上面了。我的想法是,凤凰作为吉祥物,自古以来,它在传统、图腾里的形象都是以多彩的风貌出现,正好呼应凤凰卫视作为全媒体集团,结合多元化的发展。老板在互联网+的时代,也一直投入很多的心思,在探索更多的可能性。所以当我提出‘五彩凤凰’的概念时,他比较有感觉,觉得可以象征集团的整体发展,而且在视觉上也容易表达。”

看完美女,接下来换喵星人登场!

《凤凰焦点关注》宣传片

创意指导:李青芬

制作指导:陈文伟

导演:李麟光

文案:项璟怡

图像设计:梁淑芳

《凤凰焦点关注》节目宣传片获“2017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颁发“制作设计类(Production Design: Promotion/Open & IDs) 入围奖”,由导演李麟光现场代表领奖。

《凤凰焦点关注》节目宣传片导演李麟光(左二)在颁奖礼现场代表领奖

《五彩凤凰20周年形象片》导演张海颐及《凤凰焦点关注》节目宣传片导演李麟光

导演李麟光:

很荣幸可以代表凤凰卫视在国际比赛中获得殊荣,谢谢纽约电视节!更要感激领导和部门主管给我自由发挥的空间。这个奖励并不是授予我个人,而是属于整个凤凰团队,希望将来在团队支持下,可以制作更多有创意和具代表性的宣传片,能继续为凤凰增添光彩。感谢凤凰!

《凤凰焦点关注》节目宣传片以猫咪全力捕捉目标的专注和灵敏,寓意资讯节目为追踪新闻全力以赴的行动力,无论焦点、观点,关注到点(Get to the point)。实拍追逐激光红点的猫咪,捕捉生动的表情和动作;后期动画制作的红色球,牵引视线在画面中跃动,与黑白画面构成鲜明、强烈的视觉效果。

除了两大网路吸眼球神器──美女跟喵星人外,镜面宣传部战绩彪炳的国际得奖纪录也同样吸尽眼球!凤凰近期获奖宣传片包括:《时事亮亮点》节目宣传片获颁2016 PromaxBDA Awards最佳新闻时事类宣传片银奖、第52届芝加哥国际电视节艺术指导及制作设计类银奖,及2016 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艺术指导类(Art Direction: Promotion/Open & IDs)入围奖;《生命密码》节目宣传片获颁第53届芝加哥国际电视节视觉效果类优异奖。

谈到部门的创作经常成为电视界颁奖礼常客,李青芬对小馆主表示:创作宣传片,不能只追求炫目的效果,而没有灵魂。

每次得奖都是很大的激励,导演、创作人员都很兴奋。奖项是评审、专业人士的肯定,都是有代表性的,说明我们的技术含量、创作含量都达到了一定程度。评审很多时候都不是我们的观众,评审是一群专业人士,他们看东西的角度跟一般观众肯定是不一样的。这几年我们一直在探索,是觉得得奖比较重要呢?还是要让观众喜欢我们,对我们创作的东西产生共鸣重要呢?有时候这两个方向是背道而驰的,有些可以打动专业人士眼光的东西,未必可以打动观众。这两者到底孰轻孰重?其实,我们优先考虑的必定是观众的角度,因为他们是直接的受众,让观众知道节目想表达什么、想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观众起共鸣以后,节目才会引起他的兴趣。宣传片的目的就是为了推介公司的节目,让观众打开电视、打开手机收看。得奖是我们在这样的过程中,在创意、技术上得到专业人士的青睐,那就是锦上添花了。”

镜面宣传部同事合影

创作真是一门大学问,小馆主决定以后有事没事多去镜面宣传部蹓跶,多吸收在国际颁奖礼上得奖的灵气……蹓跶不行的话,本座挂门上行不?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