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磊麾下“黄小厨”被曝文案抄袭 或为反向炒作蹭热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艺人黄磊旗下饮食市集“黄小厨”创意抄袭,疑似反向炒作积累热度。中国版权保护意识落后,抛除版权法律建设的缓慢,实质是道德凤凰卫视4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无尊严底线创意盗版 廉耻观缺失反以为荣

其实我同意曹老师的,当然知识产权法律和制度是最根本的,但是在这个之外我有时候也觉得,我现在从林林总总现象当中,我就觉得有个自尊心的问题,就是中国人有没有尊严,咱们经常讲在中国,当然是不是因为多年来我们没有尊严,所以搞的大家都不拿尊严当回事,比如说我举个例子来说,我说个什么自尊心,我一直记得20年前我在香港凤凰卫视一公司,我碰见一个香港同事,好像有点娘,可能是一个gay,那小伙子我到他办公室的格子里看,我发现他的圆珠笔上面弄的一个小动物头,他的前面贴着一个什么,他的任何一个用具都跟别人不一样,我说你这个挺有意思,他就很得意,他说你看我任何一个东西都能表现出我与众不同的创意,我留下一个很深刻的印象,就是说咱们的很多学人家,哪怕是盗版的人,我就觉得这种,日本你讲耻感文化,就是有没有点自尊心,比方说你可以,我不说别的,你可以抄人家美国一个访谈节目,抄到连沙发都一样,我就说你稍微想一想,他一点脑子已经不愿意费了,你换把椅子行吗?人家什么桌子,就是这种抄就是让人觉得这个民族没有什么自尊心,就是已经到了一种完全的,而且这种在自己自创品牌要付出很大代价,你做火了,你弄个《锵锵三人行》,我来个《涛涛三人行》,我就觉得这个做人已经到了一种没有任何自尊心的程度。

曹星原:这个我就完全同意。

窦文涛:这个品牌,你知道时髦说的是品牌绑架,品牌绑架就是说您要做火了一个什么,我跟您就差一个字,能蒙多少是多少,我就觉得有时候,甚至有时候这是不是因为咱们这个民族从小就讲集体主义,不讲个性,就是说跟别人一样没人觉得笑话你,跟别人不一样是不是经常反而被别人笑话。

李小牧:我觉得就是走捷径,走捷径自己不去投更多时间,也是投资,包括之前去研究,自己开发,自己去设计,什么好的先拿来用,先赚到钱就说,就是这么简单。

窦文涛:是啊。

李小牧:您讲的自己没有自尊心,他也没有道德观念,反正我拿了只要能挣钱,就是一个钱字没有别的,所以他不愿意花时间,包括你的什么火车也好什么东西先拿来赚了钱再想事。

曹星原:商人这样可以,文化人也这样,文化人有时候无耻到了直接抄别人的文章,改一改,还有有的时候他也懒得去准备,把别人说过的话,写的文章他看过有印象,他不说引用别人,你看中国的文人文化圈的不引用谁谁谁说过,他变成一个我以前说过。

窦文涛:对,好像比如说像我,我觉得我还是属于老一代人,有个羞耻感,比如说你要说文涛现在帮我做个节目,我如果觉得说这节目像谁的,我就有点害臊,但是我怎么发现现在业界完全觉得这太正常了,甚至跟那个一样是夸我,表扬,说你做的跟《锵锵三人行》一样,哎呦,光荣,这是一种什么廉耻观?

曹星原:这是没有廉耻观。

李小牧:很恶心。

窦文涛:已经很恶心了,包括那电视剧完全照抄。

曹星原:书也是照抄,都是抄。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黄小厨”被曝文案抄袭 曹星原:或为炒作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5/bf445bb9-a0e0-453e-a123-b6423eebdc3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