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一部分香港人心态是抗拒与内地融合 阻碍发展蹉跎岁月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港好处多多,城市群优势互补,香港不应纠结浪费时间。湾区建设能够平衡香港用地成本,人力成本,增加更多就业机会,有利于香港与内地形成优势互补。凤凰卫视4月25日《总编辑时间》,

核心提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港好处多多,城市群优势互补,香港不应纠结浪费时间。湾区建设能够平衡香港用地成本,人力成本,增加更多就业机会,有利于香港与内地形成优势互补。

凤凰卫视4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粤港澳大湾区这个计划的提出是在今年3月份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正式提出来的,当时提出来的时候其实也引起了一些轰动。其实正式提出这个计划之前,内地的特别是广东方面其实是做了很多的调研工作。包括一些智囊机构都做了很多的一些调查报告是不是可行,后来才最终提出来。说明在这个问题上其实内地方面已经做了相当长时间的研究工作。

大湾区对香港有没有好处?我觉得当然是有好处的。你看在主要的一些国家里面,所谓湾区的城市群建设起来以后对各个城市大中小城市都非常好,比如说纽约的湾区,然后旧金山的湾区、日本东京的湾区等等,这些大湾区实际上就是通过不同城市之间大小城镇之间不同的一些优势进行互补,然后使得各方都有好处。梁振英刚才讲到香港要发挥更大的优势,其实香港的优势,在某些程度上实际上是受到约束比较多,比如说现在香港太贵,包括租价、房价各个方面都太贵,然后地皮太少,然后人力资源等等方面都还是太贵了等等,所以说它如果跟珠江三角洲地区,比如说广东因为有9个城市要跟澳门和香港进行大湾区的建设,所以跟这些城市进行更多的合作的话,一方面为香港人创造很多的机会,比如说就业的机会,特别是为商家创造的机会应该会更多,因为内地需要香港这方面优势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很多的方面都需要香港进行参与,实际上也帮助内地在各个层面进行改善。当然内地也有很多的优势,比如说深圳这块发展的也是相当之快,创业创新方面信息科技方面都发展的非常好。所以各自都把自己的优势拿出来之后然后才能从当中得到更多的一些利益。至于香港人到内地去生活,到内地去工作其实将来这也完全是可以想像的。比如说我记得新加坡那个地方很小,但有很多老年人因为生活成本太高就到马来西亚生活等等都有,或者是到马来西亚去看病。然后香港的年轻人也可以到内地去创业或者是说就业等等方面。相互融通之后各方面的利益都会很大,但是香港有个比较特殊的情况,凡是提到跟内地进行深度合作的时候基本上有很多人都会反对。这个是必须不能再出现了,否则太蹉跎了,蹉跎岁月浪费很多的机会。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香港不应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问题上蹉跎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5/c99e6236-a0fb-4ded-bdad-ade3417dc9e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