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鉴真”逮捕东渡中国假和尚 警方称其为有组织犯罪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国假和尚前往日本兜售纪念品,随后被日警方抓捕,日警方表示假和尚是有组织犯罪。中国内地已对假僧人见怪不怪,大量的伪“得道高僧”“朝阳区仁波切”

在中外国人假扮各路“神通” 崇洋媚外风气根深蒂固

窦文涛:咱们不能光说中国假和尚在外国给抓了,咱们也得说说某些外国人在中国也很活跃,但是他们倒不是坏人,因为最近有一个纪录片在参加国际纪录片的电影节,这个拍纪录片的小伙子叫大卫,2012年的时候这小伙子在成都溜弯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中国人,一个经纪人说请你参加演出,第二天房地产开盘,大卫说我只会吹点萨克斯,他说没关系,于是第二天他就出现房地产开盘舞台上,被介绍为是美国著名的黑管演奏家,然后音响反正放着,跟现在歌星假唱没什么两样,装模作样。但是这小伙子是个有心人,他是个学者,研究的是人类学,他是个人类学博士,所以他通过这次遭遇他发现这块土地上的人类研究,最后他发现他的同类在中国各地都有,然后这帮外国人还自嘲,他们对自己有个称呼,叫white Monkey,白猴子,叫白猴子。所以他拍了个纪录片叫《梦想帝国》,就是拍在中国这些各种各样的扮的。比如对他来说,他说我这个职业生涯当中风险最大的一次是在西安,那次他说我被要求扮演成美国大使馆的参赞,而且他说主办单位还要我在开盘仪式上说,奥巴马总统很支持这个项目。

林玮婕:那这个算诈欺了。

马家辉:那欺诈,诈欺,摆明诈欺。因为这种香港也有,有时候当然香港是合法的,我们在这样社会层讲,真的不觉得,直到有人提醒我,我记得一个老外提醒我,为什么你们香港楼盘广告越是豪宅,总是个老外,一个外国美女,好像你买了搬进去你就突然长高了,长了180,变白变成外国人。那些演员哪来的。

林玮婕:都是模特公司请来的。但是我就不懂,但是好像真的还挺有效的,就是大家总觉得你能够请到几个外国人来好像这个地盘特别好,对吧,为什么会这样呢?

窦文涛:我平常出席商业活动我现在都明白,那些来自各国的专家和领导都是什么人,而且里边讲这故事特别有意思,说有个法国老外,老外你看真是认真。

林玮婕:职业道德。

窦文涛:人民币1500说去演个贝斯,最后老外就觉得我自己确实得会点贝斯,然后就用劳务费自己业余学这个贝斯,现在法国人真成了巴黎一个著名的贝斯演奏家。

林玮婕:他好有职业道德。

窦文涛:很有职业道德。

林玮婕:我觉得好像不止是像这个,还有之前记得各地举行的选美,什么什么世界选美小姐,然后每个人都扮演不是自己国家,都随便乱来的,巴西小姐,巴西小姐是谁,是你是你,可是我是乌克兰来的。就是会大家一阵乱,外国朋友都觉得好有趣,但我觉得怎么大家这么喜欢外国人在这里表演。

窦文涛:外国加持,就是楼盘国际化。

林玮婕:这是一个问题。

窦文涛:当然他们现在主要北上广已经很难混了,主要是二三线城市…

林玮婕:我想知道泰国可不,扮泰国的那个可以…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本首次逮捕中国“假和尚” 警方称或为有组织犯罪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1bf7d93c-a1e3-46c2-a348-0c7b5b7bfba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