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鉴真”逮捕东渡中国假和尚 警方称其为有组织犯罪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国假和尚前往日本兜售纪念品,随后被日警方抓捕,日警方表示假和尚是有组织犯罪。中国内地已对假僧人见怪不怪,大量的伪“得道高僧”“朝阳区仁波切”

核心提要:中国假和尚前往日本兜售纪念品,随后被日警方抓捕,日警方表示假和尚是有组织犯罪。中国内地已对假僧人见怪不怪,大量的伪“得道高僧”、“朝阳区仁波切”在各大城市流窜,上海佛教协会会长觉醒法师表示,僧人托钵是不会涉及商业交易的,按照中国国情佛教没有托钵乞食的习惯,而且也不是中国僧人日常生活习惯,如果发现有人跟你要饭,最多可以施舍他一个饭,凡涉及金钱就是假和尚。

凤凰卫视4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假和尚在日被捕 行骗已成产业全国各地打假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讲今天正式话题之前,倒是可以一提最近我听说一个消息,这个消息我不知道在大陆人心中这个人有多有名,但是我相信香港人都会为之侧目,就是世纪大盗,不是张子强,叶继欢死了。

马家辉:就算内地朋友不记得这个名字,一定记得那一张图片,拿着AK47,这样子扫。

窦文涛:我有啊,说是永远藏在香港人的记忆里,但他是个大盗,是个著名的悍匪,而且据说当年的一个时代,是不是家辉,就是说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这种有些悍匪,广州话讲吃大茶饭的年代,像张子强绑架李嘉诚的儿子,其实张子强本来就是要连通这个叶继欢团伙一起干一票大的,绑架李家人。

马家辉:没有,其实那时候几个强盗,最主要有三点,让大家觉得非常震惊的。第一点是目标人物是最厉害那一层,高档,高大上,李嘉诚。甚至好像传说还有绑架当时的英国总督,香港总督,港督,都要查,他们有一张名单,后来他们公布案情一张名单,所有香港十大富豪一个一个,还做资料收集,比你凤凰台资料还多,一堆。然后第二个是说什么呢,那个武器厉害,我们那时候哪懂啊,什么AK47,出来我们每个香港人都变成武器专家,还有手榴弹。然后还有一点是什么呢?串联那个物流,他们在香港几个大盗要联合起来,还去内地找他们的同伙,那后来都被抓的抓,关的关,死的死。叶继欢让我们觉得有点反高潮,因为我们想这种大盗最后应该死的非常轰烈。我们看电影都身中47枪而死,他不是,他好像说从哪里偷渡会香港,在码头被两个小警察抓到,还把他打的残废。

窦文涛:这个事情我记得,为什么呢?他那一年再次登陆香港被打中脊椎,从此下身瘫痪了,当时我也偷偷潜入了香港,为了筹办伟大的凤凰卫视,我也是1996年,他携带枪械、炸药从西环那儿登陆。

马家辉:我可以作证,当时文涛是带了大批的安全带从黄埔码头登陆。

窦文涛:我也是持械登岸的,然后你可以看看这个照片,当年我记得判36年,你看进了监狱以后,实际要不说这个人真是凶悍,据说在坐牢的时候,因为有人给他洗褥疮,洗着洗着他拿一把圆珠笔都袭击管教,就是叶继欢。你看每一次带他去医院看病都重兵把守,因为他曾经上一次坐牢的时候,利用看病之际拿两个玻璃瓶子就跑了。你再看下边,你看这就是载入香港史册一个著名的图像记忆,当年一连洗劫多家金铺,他主要特点是敢于开枪,大街上跟警察,我记得我1996年甚至我当时还听说,好像香港警察就是应应这种犯罪增强了他们的重武器配备,因为当时警察左轮枪根本没办法跟他练,当街就是AK47,这叶继欢。你再看下边你看原出于广东海丰人士,叶继欢,死是死于癌症,就前些日子死的。

马家辉:有人说这是命,因为一些懂得算命的朋友说,你看他跟照片长的样子,眉毛好像刀一样,眼睛、鼻子,我们看到香港新闻好几个人,现在的不说了,以前1966年香港因为坐船不是天星码头,坐船那个票价涨了5毛钱,不是5毛,5分钱,5分钱在当时没有很多,也没有影响民生。当时有一个17岁年轻人,一个人突然就跑去,抗议,绝食抗议,然后引爆了香港本土运动,争取福利运动。那那个人就跟叶继欢长的一模一样,后来香港新闻里看到都长一模一样,有人说从命相学来说长这种样子你生命里面注定要做一件轰轰烈烈的事情,可能是好可能是坏。

窦文涛:你看家辉现在对这个有研究,最近家辉帮我一个忙,但因为他帮的这个忙揭示了我原来一个疑惑,我在香港的房子里我觉得诸事不顺,人也爱发脾气,后来因为我听说连贝聿铭老爷子这样的人来到香港设计中银大厦都不得不从民意,要看看风水,顾虑一下风水。所以我也产生这种犹豫,我就找家辉,我说你给介绍个什么风水先生什么的,家辉就给我介绍,虽然我也没有找,但是我就按照你给的那个,我就看他的资料,我发现意外帮我解答了一个什么问题呢,你记得前两年出过那么一个事,大家都觉得这是对风水师一个打脸,就是说香港有个风水师帮人家看坟,结果坟就塌了把他给压死了,风水师就把自己给看挂了。你那天给我那个风水师网站,我发现他里边专门对此有一段论述,就是说这个风水师他给你看,那是冒着生命危险的,就是说因为这种天机不可测,他给你看的时候基本上你可以这么理解,就是那些负能力,那些灾变,那些很多阴气,实际上都上了他的身,所以很多风水师实际上他也是雷锋,虽然说收点钱,就是说他们得做很多法才能攘除自己身上沾染的这些不好的能力,所以我觉得这是不是一个解释,就是风水师会看坟的时候,会被坟压死了。

林玮婕:因为负能量太强了。

马家辉:文涛后来还是没找,害我花了好多时间跟那个人串供,我告诉你名主持很有钱,我们坑他一笔,收个五六千万不成问题。

窦文涛:下次我真找他去我的那个烂尾楼看看。但是你知道不光香港人信风水,我现在觉得和尚看风水,我先考考你们生活常识,街上碰见和尚给你看相看风水靠谱不靠谱?

林玮婕:不靠谱。

窦文涛:能不能相信他是和尚?

林玮婕:不能相信。

窦文涛:你就还有这个警惕性,因为最近我跟你看日本抓了一个中国和尚,为什么日本抓一个中国和尚不容易呢,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这是日本首次公开逮捕中国假和尚,所以日本人忍了很久,你可以看到这个,就是这哥们,一名中国籍男子以观光名义入境日本,假扮僧侣在东京都内骗外国游客遭日本警方逮捕,就是他54岁,他就是在上野、秋叶原用极低的佛珠,什么吉祥符名外国游客行骗。但是我觉得日本真是小题大作,说得手金额两万日元,人民币1200。我们再看看你看他卖的这些东西,你再看。

林玮婕:佛像、佛珠那些的。

窦文涛:因为他是向外国旅客,你看这就在日本街头,他是向外国旅客展示寺院照片,派发英语传单,声称要重修寺庙,你看这也是日本的街头,所以日本警方现在怀疑,他们是一个涉嫌犯罪的网络,这个网络大本营在中国南方。

马家辉:遥控着,就是一条龙服务。

窦文涛:不是,日本这次公开抓,我为什么现在是个全球性的问题,纽约、悉尼什么新西兰、欧洲多个地方现在都发现中国假和尚。

马家辉:他案子重点是什么,到底是因为他假扮欺骗,还是因为他入境拿旅游签证是不能赚钱的,不管你真和尚、假和尚,因为假如就算你是一个真和尚,按法规来说我在路上筹款、卖东西一样抓,不管你真假。

窦文涛:哪怕真和尚你也是非法劳工。

林玮婕:非法打工。

窦文涛:但是你真和尚化缘你能不能理解成那是他的工作,那他得到的捐献你能不能理解成是他的工资呢?

马家辉:文涛老兄所谓化缘,你从佛学角度来看你无法证明,我可以真的是在化缘,比方说你说我不是和尚,当然你出家有僧牒,在某个庙证明出家。可是我自己剃了头穿袈裟我可以穿,后来我可能你不排除我拿了钱我真的明天捐给庙很难讲。甚至你倒过来说我真的是得道高僧,我来街头引导你,长阿含经、中阿含经什么经好多,里面都有这种故事,然后变身成为什么,然后来引导你,有时变身为妓女,有时变身为僧侣,有时变身为道士。

窦文涛:你就喜欢变身为僧侣。

林玮婕:但是我觉得化缘的意思是说,比如他是不求你什么,他没有利益交换,你看他是拿东西去换,一个佛像来个两百万,或者是来一个佛珠多少钱,他是在卖东西给你,可是我们一般的化缘是随喜,就是说你愿意给他多少钱是我自己心甘情愿给你,那我也不求说,这个没有对价关系,就算你给我一个苹果,他也是给我的捐给我一个缘分。

马家辉:是赠品来给你。

窦文涛:你像台湾真是佛山处处,但是你知道大陆不太一样,上海玉佛寺一个法师他列出来九点,觉醒法师是觉醒了,按照他说的咱们以后在中国大陆你碰到的和尚,我跟你说要钱的都是假和尚,算命的都是假和尚,因为这都是根据佛教纪委,佛教没有纪委,宗教事务条例凡正式出家的僧尼都应该有中国佛协1994年统一印制编号,省佛协颁发的正式戒牒,但是问题戒牒假的也很多。

林玮婕:对呀,我怎么知道他戒牒是真的还是假的。

窦文涛:然后你看他主要是上海佛教协会会长,觉醒法师说按照中国国情佛教没有托钵乞食的习惯,而且也不是中国僧人日常生活习惯,如果发现有人跟你要饭,最多你可以施舍他一个饭,但是钱就是假的。然后僧人托钵是不会涉及商业交易的,比如说卖护身卡,像乞丐一样在路旁放一个念佛机之类的,坐等行人往他的钵里扔钱,出家人乃人天师表,此等乞丐行为肯定不会发生在真正出家人的身上。包括这些卖东西的,一些假僧人冒充寺院派出来化缘建庙的,按照目前的相关法律法规,不允许个人在公共场所募集资金,现在的寺院也不会委派某一个僧人外出化缘盖庙,觉醒法师说你们该觉醒了。《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马家辉:你刚刚读的觉醒法师他重点我听到不断说,不会派人出外,那在庙里面怎么算,因为我看过蛮多的报道,是一些名山大的佛庙非常出名的,不将名字,很多不同的方法跟你收钱,其中一个我觉得我去的一定重交的,比方说你去他说放心我们这不收钱,僧油(音)都不用签(音),然后带你进一个房间非常有气氛的,给你一个什么呢,抄经,抄个《金刚经》、《心经》什么,抄了一两页他也不收钱,不是说卖给你,不是说收你墨水费,不是。他是突然跑来几个僧人来告诉你,看你那个字那个写法好像你有不好的运气,你有些业障,然后就说了一堆,你最近是不是偶尔会觉得头晕,一定的嘛,有没有觉得有时候心情好,有时候心情不好。

林玮婕:当然。

马家辉:那你自己想,然后我们那时候才卖一些很高昂的佛珠,什么什么佛经之类,他们是用这种方法,是在庙里面非常出名的庙,我们个去那些城市一定要去那些庙来观光也好,拜佛也好。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本首次逮捕中国“假和尚” 警方称或为有组织犯罪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1bf7d93c-a1e3-46c2-a348-0c7b5b7bfba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