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大选初选落幕 或诞生法国历史最年轻总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统计显示,今年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率为77%,目前尚有1/4的选民没有参与第一轮的投票。未来两周内谁能动员更多选民去投票似乎就能决定法国乃至整个欧洲的未来。对决在即,马克龙和勒庞究竟谁能更胜一筹

核心提要:统计显示,今年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率为77%,目前尚有1/4的选民没有参与第一轮的投票。未来两周内谁能动员更多选民去投票似乎就能决定法国乃至整个欧洲的未来。对决在即,马克龙和勒庞究竟谁能更胜一筹?向左向右十字路口的法国究竟会走向哪一边?时过境迁浪漫的法兰西是否也会飞出一位黑天鹅?决战在即,鹿死谁手,5月7号见高下。

凤凰卫视4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玛丽娜·勒庞(法国国民阵线总统候选人):我们迈出第一步将法国人民带到爱丽舍宫。

马克龙(法国前进运动总统候选人):我将成为所有法国民众的总统。

李觅:本来全世界都等着看极右和极左将如何撕裂法国,谁知道半路发出一个小酒窝。24号法国总统大选初选落幕,最终前进运动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政党国民阵线玛丽娜·勒庞进入终极对决。其中马克龙以23.9%的得票率排名第一,有“法国肯尼迪”之称的马克龙今年只有39岁,从2012年担任总统府副秘书长算起,他从政时间只有五年。去年4月他成立前进运动打着反对左右壁垒分明传统政治格局的大旗一路高歌猛进。而在另一边有“法国特朗普”之称的玛丽娜·勒庞以21.4%的得票率紧随其后。作为老牌极右代表让-玛丽·勒庞的小女儿,他从参选之初就以法国优先为口号,打出反欧元、反欧盟、反全球化和反移民四板斧收获了大量中小层法国选民的支持。多家民调预测在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可能以超过60%的得票率重演当年希拉克吊打老勒庞的历史,成为爱丽舍宫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主人。就连他政敌也纷纷倒戈站台,法国社会党候选人阿盟在承认败选后第一时间就号召自己的选民讲政治对手与共和国的敌人区分开来,法国共和党候选人菲永也在败选演讲中呼吁如果勒庞领导法国,国家恐怕会失败。就连欧元也唱好马克龙,随着这位亲欧派候选人高票出线,24号开盘欧元兑美元一度飙升到1.0933,创半年以来新高。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在第一时间也向马克龙发出贺信。希望他能在未来两星期尽力发挥到最后。不过如今的法国政治格局早已改变,这一次的投票结果是50年来轮流作主的共和党与社会党首次没有任何一当进入第二轮。也是自1958年以来传统右派首次没能进入第二轮。面对高达10%的整体失业率,比德国低17%的平均购买力,对欧盟仅有的38%的支持率以及阴魂不散的恐袭幽灵,勒庞似乎仍有绝地反击的可能。统计显示,今年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率为77%,目前尚有1/4的选民没有参与第一轮的投票。未来两周内谁能动员更多选民去投票似乎就能决定法国乃至整个欧洲的未来。对决在即,马克龙和勒庞究竟谁能更胜一筹?向左向右十字路口的法国究竟会走向哪一边?时过境迁浪漫的法兰西是否也会飞出一位黑天鹅?决战在即,鹿死谁手,5月7号见高下。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法国大选初选落幕 马克龙与勒庞进入终极对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1582292a-4785-42db-8c50-72f6df33851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